注册

安庆五横乡:小额信贷解燃眉之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叫姚某某,是五横乡曰公社区的村民,今年52岁,一家六口人。之前全家一年的收入主要靠家里的几亩田地,收入微薄,女儿姚某某肢体二级残疾,家里的日子过的不宽裕,紧巴巴的。村里通过摸底了解到我家的困难后,经

我叫姚某某,是五横乡曰公社区的村民,今年52岁,一家六口人。之前全家一年的收入主要靠家里的几亩田地,收入微薄,女儿姚某某肢体二级残疾,家里的日子过的不宽裕,紧巴巴的。村里通过摸底了解到我家的困难后,经过村里村民大会和乡里公示公告后,我成为了曰公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和帮扶责任人给我家提供了很多帮助,经济状况一天天的好转,终于在2017年顺利脱贫。

尽管顺利脱贫,但村里和帮扶责任人还是关心关注我家的状况,2018年在他们的鼓励下,我们来到马鞍山,在大学旁边开了一家小饮食店。在一家人的努力下,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对未来充满希望。

2019年,由于门店租金上涨,我在一边也在揪心着我的小店。从春节回家到现在,我一直呆在家里,小店也已经将近两个月没有开张了,但同时店面租金的支出却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我身上喘不过气,没有收入,一直往外支出,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忧愁让我经常睡不着觉。

村干部在春节和我打电话时了解我的烦恼,安慰我说国家会帮助像我们这样做小生意的人的困难的,并向我介绍了扶贫小额信贷的相关内容。他介绍道,能享受扶贫小额信贷人一是必须是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户不享受该政策。二是年龄必须在18周岁到65周岁之间,且有劳动能力。三是金融系统内无不良信用记录。这三条要求我都能满足,因此符合申请扶贫小额信贷的条件。我又问,贷款的利息是不是很高,是否需要担保?。村干的回答打消了我的疑虑:符合条件的每户可以获得最高5万元、最长3年期的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小额信贷免担保、免抵押,均由财政全额贴息,不需要贫困户自己承担利息。

听到他的话,我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不再为小店的租金而烦恼,很快我们就能回到自己的小店,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我相信我的小店会做越好,家里的生活一定会像那芝麻开花——节节高!(周平屏)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