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战疫安徽暖新闻|暖心!援鄂妈妈凯旋 儿子隔空鞠躬

来源:合肥在线网

2020-04-01 第839期

原标题:援鄂妈妈凯旋儿子隔空鞠躬

支援武汉的妻子凯旋,安徽省检察院干警王辉激动不已——他带着两个宝宝来到巢湖边,和一个月未见的妻子打了个“照面”。根据规定,妻子姬丽莎正在隔离期,孩子们只能远远看着喊一声“妈妈”。大儿子还带来了一段空手道为妈妈和其他正在隔离的叔叔阿姨加油助威,当表演结束后,母子俩的隔空鞠躬让周围所有人备受感动。正如王辉所说,妻子和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是大英雄。    

隔空鞠躬儿子表演空手道为妈妈助威

3月24日,王辉带着“可乐”(大宝)和“开心”(二宝)俩一起,来到位于巢湖的医护人员统一隔离点,和妻子姬丽莎远远见上了一面。姬丽莎是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内分泌科的一名护士,是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王辉抱着一捧鲜花,虽然戴着口罩,但眼睛里的笑意却是藏不住。“一个多月没见了,真的想她,宝宝们也想妈妈。”这不,一家四口终于见面了。    

“戴着口罩都认不出来了吧?”姬丽莎在几米开外的地方对着自己的家人说。“妈妈,是妈妈。”两个孩子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不能近距离接触,更不能拥抱,虽见了面,解了想念之苦,但总还是不够尽兴。    

王辉是和省检察院的同事们一起来的,大家都带了小礼物。王辉带来了妻子心心念念的小龙虾和烧烤,省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党支部的同事们,用几个晚上的时间,带着孩子们一起亲手制作了漂亮的插画,“抗疫神灯”和“大英雄”蛋糕。他们说,要带着这些礼物,见见在武汉身披白衣、鏖战新冠病毒,不能及时喝水上厕所,随地一躺、脸上一道道勒痕的“大英雄”。    

王辉一家还带来了一个“保留节目”,“可乐”准备了一段空手道表演,说是要给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妈妈和叔叔阿姨们加油助威。表演刚刚开始,大家都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个小男孩表演的一幕幕。最后,当“可乐”表演完给妈妈鞠躬的那一刹那,姬丽莎赶忙回敬了一个鞠躬,母子俩隔空的这一个动作,顿时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报喜不报忧妻子告知报名真正原因

“当她一天的工作结束,回到宾馆跟我和孩子视频聊天时,总是笑靥如花。跟我们说她在那里伙食好,一切都好,可她从来不说累和苦。我知道她是怕我们担心。当我看到新闻上有医务人员被感染时,有医护人员以身殉职时,我怎能不替她担心。”王辉告诉记者,其实妻子一直没有告诉他报名支援武汉的原因。直到后来,姬丽莎终于说出了真相。

当疫情刚刚爆发,姬丽莎就早早向护士长报名,说一定要去武汉,因为她知道,那里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医护人员。    

“身边很多人都在劝我,家有两个宝宝,还都那么小,要为他们想想。但在当时的情况下不报名,会后悔一辈子,会内疚一辈子。”姬丽莎说,因为她和中国科大附一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友一样,都是医务工作者。这就是自己的使命。家庭很重要,但是国家有难,怎能不挺身而出,没有国哪有家。“就在我们回到合肥的第二天上午,我们医疗队137位队员再次在请战书上郑重按下红手印,请战出征支援国外,继续救死扶伤,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在武汉时,有一位病人知道姬丽莎来自安徽,对他们说,等他病好了就去安徽,去医院看他们,还要去黄山看一看。听了这些话,姬丽莎和同事们很感动,他们深知,眼前的人并不仅仅是病人,他们更是血脉相连的中国人。    

(图片由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解为渝/摄)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