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游江淮请您来 “诗与远方”的滁州样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经济总量2909.1亿,安徽全省第三。滁州在2020年初交出的答卷颇为亮眼。在经济数据提升的背后,产业结构的调整必不可少。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12年,滁州的第三产业比重仅有27.9%,而滁州最新发布

经济总量2909.1亿,安徽全省第三。滁州在2020年初交出的答卷颇为亮眼。在经济数据提升的背后,产业结构的调整必不可少。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12年,滁州的第三产业比重仅有27.9%,而滁州最新发布的2019年数据显示,滁州产业结构已大幅调整,三产占比高达42.3%。文旅作为三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滁州又作了哪些文章?下一步滁州文旅的棋又将落在何处?

“诗与远方”的滁州样板

为了推动滁州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去年8月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凤凰网安徽频道策划了一场主题为“品游滁州,文旅有道”的活动。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全国十多位知名作家、网络大V 来滁州实地采风,执笔成文,书写滁州山水人文,展示滁州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作家和网络大V的创作内容还被整理集合,与滁州的文旅资源一起编撰成《品游滁州》书籍。书籍共分经典滁州、遇见滁州、特色滁州、难忘滁州四大部分。系统的展示滁州“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特色。这本书的问世也弥补了滁州文旅业先前缺乏系统整合、介绍的空白。 

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亲自为本书作序,并在序中明确提出,滁州要坚持招大引强、外引内育,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让优质的旅游资源发挥更好效益。坚持从实际出发,站在游客角度,培育一批独具特色、有竞争力的文旅拳头产品、品牌产品,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吸引力,以期国内外游客能够愿意来、玩得好、留得住。

事实上,滁州市文旅局也一直在着力提升市场吸引力,让滁州文旅品牌“走出去”。2019年10月,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来到南京,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线下旅游推介活动——美好滁州邀“宁”游,百余家长三角地区旅行社受邀来此参加活动,这也与滁州欲打造成为长三角知名休闲城市和全国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达成了契合。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19年,滁州全年接待游客3152.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7.12亿元,相较18年分别增长了14.31%、19.18%。这一成绩,不仅得益于滁州全域旅游工作的推进,与合并后工作的开展同样密不可分。

于无声处听惊雷

2020年1月10日,滁州市政府与恒大集团签订了总投资1200多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拟在滁州多地建设文旅康养项目,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的同时,也打响了滁州文旅产业2020年的“第一枪”。

2020年春节,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文旅行业首当其冲,市场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在此关键时刻,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网络优势,推出“云游滁州”线上体验性场景聚合平台,聚合滁州及下辖地市景区图文+视频+VR,打造沉浸式观览体验,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游览文旅目的地的景色同时,以求更加快速、直接、有效的助力文旅目的地内容的推广。滁州市文旅局副局长郭俊杰在接受访谈时也表示,“云游滁州”是疫情期间在大家心里种下的种子,期待春暖花开后这颗种子发芽,吸引更多人来到滁州。

除此以外,在滁州市2020年文旅工作谋划会上,“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被特别提出,要求滁州各地“要围绕风景道沿线抓紧谋划文旅项目和产品培育,要精心编制招商手册,加快推进风景道文旅项目招引工作。”

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至今已一年有余,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系列的文旅品牌产品和线上线下活动的策划正有序推进。也正如滁州市委书记在序里提到的那样,希望《品游滁州》能打造滁州文旅融合的新样板,进一步提升滁州的影响力。 

(来源:滁州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