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尘不染 “净”待花开——三十岗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水平,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庐阳区三十岗乡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期爱国卫生运动。同心抗疫,筑牢严密防线乡防指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水平,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庐阳区三十岗乡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期爱国卫生运动。

同心抗疫,筑牢严密防线

乡防指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部署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爱国卫生运动任务分解表》,明确具体职责和任务分工,统筹协调各村和相关部门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发动全乡居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清洁家园,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坚持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爱国卫生工作。

多措并举,强化舆论引导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构筑立体宣传格局,线上通过“60海拔三十里岗”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居民关注官方疫情通报、科学防病知识及就医信息。线下制作新冠肺炎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材料,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倡导公筷就餐理念,打响“舌尖防疫战”,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习惯,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护能力。截至目前,全乡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播放电子屏、新媒体宣传等方式传播疫情防控健康知识25万余份,宣传覆盖人群达1万余人次。

综合防制,点“靓”美丽乡村

按照“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制为辅”的综合防制方针,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主要干道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日常消杀工作。乡、村两级成立13支消杀队伍,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及为民服务中心、村委会、电梯、旅游公厕等公共场所和垃圾收运车进行每日2次预防性消杀,对废弃口罩回收桶进行每日3次消毒,有效遏制了病毒的传播。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小区楼道、地下车库、河渠沟塘及自然郢深处进行集中清理,推进“地毯式”清洁家园行动,确保乡域内各类垃圾杂物日产日清。截至目前,已集中消杀农贸市集20次,整治小区及村居12个,清除卫生死角2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50吨。

合力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消杀重点和策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指导辖区10家卫生院(室)、83家复工企业、3家景区等重点单位开展环境清洁和消杀,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动员复工企业、单位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定期清扫垃圾死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落实常态长效机制,做好环境卫生管理。(方喃喃)

志愿者入户发放倡议书

督促复工企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对环卫设施、自然郢住户进行消毒清洁

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