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马鞍山敲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年度“任务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重磅!马鞍山市敲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年度“任务书”!涉及重大交通、医疗、教育…日前,我市正式印发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 年度工作计划,将通过创新

原标题:重磅!马鞍山市敲定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年度“任务书”!涉及重大交通、医疗、教育…

日前,我市正式印发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 年度工作计划,将通过创新实施市级层面重点调度“2020”工程,加快推进197项重点事项,推动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

我市根据《马鞍山市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结合国家、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清单化、责任化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梳理、遴选出20个重点合作事项和20个重点合作项目,创新实施市级层面重点调度“2020工程”,并以此作为今年我市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抓手”和“突破口”。

20个重点合作事项

涵盖规划对接、毗邻合作、产业协作、创新联动、园区合作、港口联运、友好市区合作、 教育医疗合作、文化旅游合作、营商环境共建、干部交流,宣传合作等领域。

20个重点合作项目

20个重点合作项目包括基础设施项目8个、合作园区(示范区)项目5个、产业项目3个及科技、环保、文旅、体育项目各1个,均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其中, 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将力争年内工程先行段开工建设;年内还将启动建设浦口—和县产业合作“伙伴园区”、马鞍山青浦工业园,推动花山互联网小镇与上海长宁区临空经济园合作、谋划共建“上海市长宁区临空(马鞍山)经济园”, 举办马鞍山长三角生态系列马拉松赛等。

此外,我市还遴选出条件基本成熟、2020年能够推进的事项和能够开工或完成大部分前期工作的项目,制定年度目标,明确责任单位,形成重点事项清单。清单共分为综合规划、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和其他等八大领域,包含197项内容。(马报融媒记者刘挺通讯员黄嵬)(马鞍山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