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铁路逐步恢复图定列车 4月3日起启动高峰线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铁路逐步恢复图定列车 4月3日起启动高峰线今天上午,记者从铁路合肥直属站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将恢复合肥至阜阳、芜湖、安庆、六安、黄山等方向部分图定列车,从4月3日夜间

原标题:合肥铁路逐步恢复图定列车 4月3日起启动高峰线

今天上午,记者从铁路合肥直属站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将恢复合肥至阜阳、芜湖、安庆、六安、黄山等方向部分图定列车,从4月3日夜间开始,逐步启动高峰线,加开高铁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根据统计,今年3月合肥铁路枢纽发送旅客107.3万人,环比2月增长59.8万人,增幅125.8%。其中省内短途增量最大,环比增长35.9万人,增幅234%;去往江苏省客流,环比增长9.8万人,增幅112.5%;去往浙江省客流环比增长6.1万人,增幅120.9%。另外,往河南、山东、江西等省客流增量均超过万人。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安徽省各地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按下快进键。合肥两大火车站作为安徽省重要的“窗口”单位,旅客发送量从3月开始稳步上升,最高日3月30日发送旅客4.9万人。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安徽黄山景区对持安徽省居民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的可享受黄山指定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从目前看来,3月份合肥发往黄山的旅客环比2月份增加约1.2万人,增幅187%。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当日应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测温安检等流程留足时间;出门前应准备健康码、口罩等防疫备品;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和验证健康码,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