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支援武汉护士:如果祖国需要 我仍义无反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如果祖国需要,我仍义无反顾4月2日上午,12名援鄂医疗队员返淮,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净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专科护士)陈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疫情发生后,陈静与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

原标题:如果祖国需要,我仍义无反顾

4月2日上午,12名援鄂医疗队员返淮,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净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专科护士)陈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疫情发生后,陈静与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一起驰援武汉。“2月4日凌晨,睡梦中被电话铃声吵醒。院护理部主任打来电话说,准备抽调我做为省第二批医护力量支援武汉,问我愿不愿意?无数次的想到过,做为临床护士的我有可能会被抽调武汉,但未想到会这么快。稍加思考后,我郑重地答复:愿意!”陈静向记者回忆起那天晚上自己的坚决。

2月4日晚上8时,陈静即到达武汉,第二天便开始了紧张的防护培训与环境熟悉工作,她还被大家推荐为小组护士长,第三天,她便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接诊了第一批患者。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防护穿戴与检查后,陈静和队员们进了舱,对患者开始了接待、登记、服务等护理工作。尽管此前就知道进舱后,将会有近8个小时的不吃不喝、不上厕所,陈静以为自己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进来后,才真正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与劳累!两层防护服密不透风的裹在身上,不到一小时,内衣就湿透了;出发前专门准备的纸尿裤根本用不上,因为体液全通过汗液排完了;两层专用防护口罩,勒的脸生疼,让人喘不上气;眼睛常被汗水蛰得睁不开,感觉就是闷、热、渴的交替折磨!陈静打起十二分精神,带领小组队员小心、细致地完成了护理任务。消毒、净化、脱一层防护,再消毒、净化、脱二层防护,又消毒、净化,出来的一刹那,她狠狠地吸了口清新空气,感到带着单层口罩的呼吸真是种享受!

陈静说:“通过这次经历,让我收获了很多,在武汉,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所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火线入党。同时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让我拥有了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骄傲和自豪。以后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一定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