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施“158”行动!安徽开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实施“158”行动!安徽开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日前我省启动实施“158”行动计划,组织各地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一县一业(特)&rd

原标题:实施“158”行动!安徽开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 

日前我省启动实施“158”行动计划,组织各地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

资料图

刚刚公示的首批“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单位,包括长丰等24个县(市、区)。肥东荣建杭椒蔬菜专业合作社等135个主体,为首批开展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示范创建的单位。

“158”行动计划

“158”行动计划中“1”是指开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创建;“5”是指到2025年建立500个面向长三角的农产品示范基地;“8”是指面向沪苏浙地区的农副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到2025年年销售额达到8000亿元。

资料图

绿色农产品生产类、加工类、供应类基地,要求选择在沪苏浙市场有基础、有规模、有潜力的市场主体示范和支撑。“目前,我省在沪苏浙市场占有一定份额的市场主体1200多家,通过培育扶持,到2025年创建500个有竞争力的示范基地,是切实可行的。”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省农副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年销往沪苏浙地区估值在4200亿元左右,按年均递增约10%计算,预计到2025年可望达到8000亿元。

(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