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大龙山镇中心社区社区扶贫专干陶兵奇:不同的岗 一样要站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兵奇啊!你有没有时间,我家的大米吃完了,我出门也不太方便,你能不能帮我买一袋啊?”在疫情防控最为严格的日子,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社区居民查翠连,又一次拨打了这个熟悉的电话号码。

“兵奇啊!你有没有时间,我家的大米吃完了,我出门也不太方便,你能不能帮我买一袋啊?”在疫情防控最为严格的日子,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社区居民查翠连,又一次拨打了这个熟悉的电话号码。

“好的,婶,我一会就给你送过去啊!”那天,把手上的工作临时交给卡点上的其他同事,陶兵奇驱车到超市买了一袋大米给查翠连送去了,然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回值守卡点继续工作。

那段日子,这样的事常有发生。这位“兵奇”是该社区“80后”扶贫专干陶兵奇,中共党员,退伍军人。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履职尽责,夜以继日地奔波在精准扶贫工作第一线。

疫情防控伊始,陶兵奇就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卡口、宣传防疫,尽职尽责,做到了扶贫防疫两不误。辖区疫情知识海报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入户排查、居家观察人员管理、卡点值守等处处有他的身影。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在以步行的方式走过小区每一个角落,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每一个居民的信息。投身于防疫知识安全宣传,全力以赴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您好,我是中心社区居委会的,请问您家有武汉回来的亲属吗?居家请注意多通风、多消毒,勤洗手,尽量不外出,出门要戴口罩……”这是陶兵奇在挨家挨户入户排查时说的话。一家一家的敲门,一层一层的摸排,地毯式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经过两个昼夜的奋斗,他终于不落一户地排查完了他所辖片区的居民情况,并建立台账。

卫校小区是陶兵奇防疫值守卡点,每天一大早他就来到卡点,为进出的居民量体温、做登记,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刚开始很多人不重视这次疫情,正好又赶上春节,还是像往年一样走亲访友。“让你们回家是对你们生命安全负责,现在疫情防控这么严峻,响应政府号召,好好呆在家里,等疫情结束,雨过天晴,到那时再出来大家都安全,多好啊!”类似的话语他一天要重复很多遍,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疏导教育,直到流动人员理解返回为止。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贫困户的健康状况、生活起居同样牵动着陶兵奇的心。“程老,这几天身体怎么样,家里的米、油还有吗?缺不缺什么生活用品?”程金玉老人独自一人生活,2018年还做了手术,身体不是很好,陶兵奇对他不是很放心,第一时间给他送来了体温计、消毒水、口罩,叮嘱他尽量不要出门,如果需要买东西,给他打电话。中心社区现有18户贫困户,在疫情期间,陶兵奇挨家挨户的上门,询问身体情况,查看生活物资储备情况。

“扶贫也好,战‘疫’也好,不同的岗,一样要站好。”谈及这段日子的坚守,陶兵奇说,这是一个“兵”应担的责任。(何飞 曹璨)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