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盛桥镇:“党建红”助推“家园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庐江县盛桥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头雁”的带头作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为抓手推进绿化工作,突出为民服务,致力于

连日来,庐江县盛桥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头雁”的带头作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为抓手推进绿化工作,突出为民服务,致力于开创“党建红”“家园绿”交相辉映的新局面,营造村庄美、产业兴、环境优、乡风好的生活氛围。

发挥党建引领,强化担当意识

盛桥镇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将党建工作与绿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实行"党支部分片+党员包干"模式,党员带头参与绿化,确保绿化工作有序推进。

盛桥镇将党员每月活动日与乡村绿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起思想共识,党员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到绿化行动中去。

图片说明:盛桥镇神墩村召开“点亮盛桥绿化家园”工作会议

党群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在盛桥镇东岳村大丁村民组,村庄绿化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有党员和村干部带头,村民干活热情格外高,人人争着想着为美化村庄出一份力。”正带领村民开展人居环境绿化的东岳村大丁党支部党员陈伟说。    

在他的带动下,东岳村很多村民自发投入到绿化行动中去,互相配合栽花种树,许多村民还在家园绿化上相互“攀比”,看谁家附近的绿化面积大,绿化更漂亮。“现在我们村比以前漂亮多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家住东岳村的丁云条感慨地说道。

图片说明:群众自发参与人居环境绿化工作

盛桥镇充分发挥“红色头雁”作用,党群合力共同参与到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中去,针对村内村外空闲地、房前屋后等场所进行成片绿化,让环境美起来,让村庄绿起来,不断提升乡村“颜值”。

党建助力产业,发展绿色经济

盛桥镇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统揽,把促进土地流转、发展各类特色花木、建立产业扶贫基地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绘就“一村一基地,一业一文化”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2019年盛桥镇苍头村花卉苗木培育暨中徽生态盛桥扶贫产业园基地立项成立,基地占地约1450亩,依托于发展花木产业和生态旅游观光产业获取可观的经济收入。基地负责人曾兆会介绍称,该基地雇佣了周边村的40多位贫困户,帮助他们实现了就业增加了收入。

图片说明:苍头村扶贫产业园基地紫荆花盛开

盛桥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产业促增收,绿化美化乡村同时助推林业产业发展,实现以“美”促“富”,以“富”带“美”,让绿色经济成为引领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动力”。(王冰柔)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