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清河乡一对老夫妻——回乡种草莓 追寻创业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正值草莓大量成熟上市期,在怀宁县清河乡草莓基地里,一串串鲜红的草莓匍匐在田垄上,显得脆嫩欲滴。“现在平均每天都有上百人来采摘,每天光草莓都要卖几百斤。“田苗福一边接待游客一边高

正值草莓大量成熟上市期,在怀宁县清河乡草莓基地里,一串串鲜红的草莓匍匐在田垄上,显得脆嫩欲滴。“现在平均每天都有上百人来采摘,每天光草莓都要卖几百斤。“田苗福一边接待游客一边高兴地说。

今年67岁的田苗福和老伴张桂兰以前一直在浙江舟山一家草莓基地务工。在务工期间,他们学到了草莓种植技术,得知草莓市场走俏,于是决定回乡创业种草莓。2019年上半年,田苗福和老伴张桂兰在清河社区流转50农田,投资70万元,建设大棚44个,开始种植草莓。

田苗福育有一儿二女,都在外工作或务工,家境都很好,听说父母要回乡种植草莓,都极力反对。“你们年龄都大了,又不缺钱花,现在可以在家享享清福,不要再劳累自己。”子女都这样劝自己父母。

但是,田苗福和老伴张桂兰义无反顾,决定回乡追寻自己的“创业梦”。“现在我们身体还很好,你们放心。”他们毅然硬是将草莓大棚搭建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田苗福和老伴张桂兰借助自己学到的种植蓝莓新技术,使用生物饲料、生物肥料、生物地膜等绿色农业生产资料,并利用蜜蜂给草莓传授花粉,其精心培育出的绿色无公害草莓品种饱满可人、香甜可口,第一年一上市就受到市场青睐。

今年受疫情影响,田苗福的蓝莓有所损失,“疫情是暂时的,今年收入可以保本。我正在建立自己的草莓品牌。有了好品质,再有了好品牌,以后销路肯定没问题。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短期目标,明年收回成本并实现盈利。“田苗福信心满满说。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何子麒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