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茶岭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在怀宁县茶岭镇三元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内机声隆隆,挖掘机来回穿梭,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1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茶岭镇把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推

近日,在怀宁县茶岭镇三元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内机声隆隆,挖掘机来回穿梭,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1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茶岭镇把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发展的重要任务,该项目将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逐步提高基础设施配套程度,把低效利用和不合理利用的土地,建成集中连片、便于灌溉的高标准农田,有效整合了土地资源,解决了耕地零散分布等问题,将为茶岭镇产业发展水平、机械化作业程度及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茶岭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三元村、年丰村,项目建设投资规模1500万元。三元村于2019年9月提前主动开展配套工程建设,共迁坟190棺,清表扫障60余亩。2019年11月初主体工程正式启动,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1500余亩的农田土地平整,田间道路路基已铺设完工,沟渠已开挖成型,泵站基础已浇筑,现正在同步实施田间道路的路面铺设、沟渠的护砌工程以及泵站的泵房建设等工程。预计所有工程将在5月上旬竣工。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曹晓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