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锵锵安徽游|遇见春天 遇见巢湖的“醉”美风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入巢湖赏百花,新耕雨后游乡村。趁着好天气,中共巢湖市委宣传部联合锵锵安徽游栏目组特别策划《遇见春天醉美巢湖》,带大家来到巢湖踏青、赏花、体验特色民俗,在大自然中感受季节的变化。截至4月8日,本期阅读

春入巢湖赏百花,新耕雨后游乡村。趁着好天气,中共巢湖市委宣传部联合锵锵安徽游栏目组特别策划《遇见春天醉美巢湖》,带大家来到巢湖踏青、赏花、体验特色民俗,在大自然中感受季节的变化。截至4月8日,本期阅读量达到50.4万人次。

半汤郁金香高地:诠释了整个春天的色彩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郁金香高地的22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漫游花间小道,微风一吹,成千上万朵的郁金香摇曳生姿,享受着短暂的绽放。

据了解,半汤郁金香高地将延续两季花海的种植模式,拟栽植风信子、洋水仙、马鞭草、波斯菊等观赏类草花,实现全年10个月有花可看。另外与高地相邻的东篱花圃景区,在三瓜公社的精心打造下,将呈现一年四季的花海景象,给游客带来更多更美的意外收获。

花海中的郁金香浓而不艳,冷而不淡,一朵赛一朵的热闹好看。宛如油画般的色块搭配,似乎把整个春天的色彩都一一摊涂在眼前。芳菲春韵花似锦,朵朵争俏郁金香。在半汤郁金香高地,遇见郁金香,遇见整个春天!

最美乡村看巢湖:美丽乡村新画卷

“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是三瓜公社的设计理念,一直以来,三瓜公社坚持以“互联网+三农”为实施路径,积极探索农旅、商旅、文旅“三旅结合”的休闲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走新型城镇化和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形成“冬瓜民俗村”、“南瓜电商村”和“西瓜美食村”三大特色村。

漫步三瓜公社,游客们可以感受到返璞归真,鸡犬相闻的田园生活。村口的烧酒坊,不时地飘来阵阵酒香。还可以亲自感受民俗文化,动一动手,便能感受神奇的传统技艺。

而距离三瓜公社三十公里不到的中垾番茄采摘基地,则是另一种特色的乡村体验。中垾番茄是巢湖市的特产种植,历史较久,而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无公害。巢湖市中垾镇滨湖扶贫产业园陈理事长告诉锵锵安徽游,原生态种植确保了番茄的品质,滴灌氏施肥使得营养成分能得到最大吸收,番茄含有大量氨基酸和花纤素,酸甜相间,别有一番滋味在舌尖。

除此之外,满目粉紫的山门李芝樱花海、八百里湖天的巢湖、山绝水险景致秀美的姥山岛、千年名村唐嘴村以及典型江淮古民居风格的“烔栖南舍喃”民宿更是让锵锵安徽游栏目组远离城市喧嚣,让心灵归于沉静,感受巢湖乡村田园生活的小美好。

助推文旅融合促进乡村发展

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巢湖一直在加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巢湖市文旅局副局长吴英鹏告诉锵锵安徽游栏目组,巢湖在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主线,大力推进文化强市、书香巢湖建设,积极培育有巢氏、巢湖民歌、巢湖三将军等特色文化,同时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以姥山岛5A级景区创建为龙头,持续打造“休闲巢湖”的旅游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巢湖特色的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此外,吴英鹏还表示,巢湖旅游始终坚持融合发展,在改造提升一批老景点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旅游新业态的培育。同时还实施“旅游+康养”、 “旅游+乡村”、 “旅游+扶贫”等一系列“旅游+”项目,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也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春入巢湖赏百花,新耕雨后游乡村,两天的时间锵锵安徽游栏目组一行游览巢湖,对巢湖的文旅融合进行了深入探访,也感受了巢湖的“醉”美春景。也相信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巢湖旅游更加出彩靓丽。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