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刘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春节,一场疫情让本该热闹喜庆的日子变得严肃而紧张。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务必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社区工作者们化身“逆行者”,深入社区,用行动守护千

2020年春节,一场疫情让本该热闹喜庆的日子变得严肃而紧张。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务必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社区工作者们化身“逆行者”,深入社区,用行动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

清仓见底 不留“种子”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社区的管控必须不留死角。为抓实抓细网格责任体系,做到精准防控,2月15日,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委党委副书记、社居委主任刘虎和“战友”们连夜开展“清仓行动”。

“清仓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四河社区又多是老旧小区、回迁小区,所以,社区必须发挥网格作用,由两委成员带队细分到辖区每个网格,采取逐户上门登记和摸排这种方式,做到居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

刘虎带领工作人员顶着风雪,挨家挨户登门排查。4个小区,4座商业楼宇,全面摸排并录入社区防疫管理系统普通人员6145人,居家隔离人员707人;累计排查外地返庐人员573人。刘虎和“战友”们用两天不到的时间,全部排查完毕。

在防控期间,总会有一些对刘虎的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而刘虎总会耐心的向他们普及新冠疫情病毒发生后对人体所造成的伤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希望您能多一份理解!”刘虎总是这样说。

集中行动过程中,刘虎还需走访探视辖区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员,开展关爱和帮助活动。虽然他们是弱势群体,但他们所展现的暖心之举仍让刘虎印象深刻。

在疫情初期口罩难求的时候,一位残障人士杨某某把家里仅有的8片N95口罩捐赠给社区,杨某某说:“这是孩子给我们买的口罩,我们老两口坚决不出门,不给政府添麻烦,并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们出门在外,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

全面摸排 不留死角

在疫情防控期间,刘虎一直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保持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紧密结合社区防疫工作实际,推动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

刘虎仍然记得辖区里第一例确诊患者李某某,虽然李某某是在其老家确诊,但这一情况仍对小区居民造成了恐慌。

虽然当事人并不在辖区并已在医院就诊,但为进一步确认该人员及其配偶的动向,刘虎立刻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30人分成15组,携带李某某及其配偶的照片前往小区逐户上门,摸排询问1月22日以后是否在小区内见过此人及其配偶,该小区住户均表示未见过此人及其配偶。为安抚情绪,刘虎叮嘱居民在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不要恐慌。

在刘虎看来,社区工作人员是居民的坚强盾牌,要始终与居民在一起。刘虎印象中最忙的时候是疫情初期,自己作为居委会的带头人,更要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刘虎每天工作不少于13小时,每天都是半夜三更到家,有时忙得索性在办公室沙发上凑活一晚。

舍小家、为大家,数个日夜里,刘虎与“战友”一直奋斗在一线,与群众团结在一起,不分日夜,不畏辛苦,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也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人民群众树立了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刘虎将抱着坚定的信念,继续奋斗下去:“相信党和政府,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度过难关,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