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五横乡:夕阳何须畏黄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叫胡**,家住五横乡五横社区,今年66岁,我家只有我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多,父亲去世得早,而我又是家里的老大,只能帮助母亲减轻家里的负担,在队上做工,弟弟妹妹渐渐大了,结婚了

“我叫胡**,家住五横乡五横社区,今年66岁,我家只有我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家里兄弟姐妹多,父亲去世得早,而我又是家里的老大,只能帮助母亲减轻家里的负担,在队上做工,弟弟妹妹渐渐大了,结婚了,我也错过了成家的最好时机,年轻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年龄大了,看着别人家里儿女承欢膝下,常年只有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在屋子里。

我是五横社区的散居五保户,也是2017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我都能享受国家五保金,60岁后我每个月也能领取一定数额的养老金。2019年7月份五保金提标到了550元,2018年元月养老金提标至97元,9月份提标到115元,2020年元月就提高到了120元。算算现在一个月能领取到700百多块了,而且年龄到了80岁每年还能领取300元的高龄津贴。这些钱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农村生活的独居老人来说,基本的生活也是足够的。

每逢过年过节,社区工作者都会带着慰问品来看望我,慰问我。政府的民生工程温暖了我的心,免去了我孤苦无依的晚年。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是政府和国家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到老了不用为了活下去而操劳,也让我的生活不再那么的孤单无助,我为我生在这个充满和谐温馨的时代而感到自豪,让我不止在这个春天感受到温暖!

现在我还有个村里的文化广场这个好去处。平日里我都会来坐坐,看看打牌,听听聊天,参加参加活动,看着周围的邻居跳跳广场舞。我慢慢地也不觉得日子难熬了,真没有想到政府的民生政策能够如此贴心,考虑到我们这样的单身汉无依无靠,竟关怀到无微不至!吃、穿、医、住一切政府兜底,让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最美夕阳何须畏惧黄昏!(潘竹秀)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