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三桥镇“贷”动贫困户致富增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一只腿残疾,年纪越来越大,重的体力活干不了,也没什么文化,出去打工花销还大。通过了解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打算自主发展产业养鱼9亩,在镇村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顺利在银行贷了5万元的免

“我一只腿残疾,年纪越来越大,重的体力活干不了,也没什么文化,出去打工花销还大。通过了解扶贫小额信贷有关政策,打算自主发展产业养鱼9亩,在镇村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顺利在银行贷了5万元的免息扶贫小额信贷,镇农业站也给我们一些养鱼技术上的指导,同时养鱼还能获得3000元的扶贫产业奖补,年底算算账在家养鱼收入也不比出门打工少哩。”怀宁县三桥镇湖滨村的贫困户陈家海一边给鱼塘投草料一边高兴地说。

在三桥镇,像陈家海一样通过扶贫小额信贷自主发展产业的贫困户不在少数,他们经常在田间地头互相交流着种植、养殖方面的技巧。为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三桥镇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应贷尽贷工作。

该镇通过深入宣传让贫困户了解小额信贷的相关政策,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贷款发展效益好的产业。村级以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向的贫困户为扶持对象,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扶贫小额信贷申请。镇扶贫办与放款银行再依据贫困户实际情况为他们办理贷款手续,确保应贷尽贷。截至目前,该镇扶贫小额信贷放款70户用于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2020年新增放款2户,累计放款资金350万元,“贷”动贫困户致富增收。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汪和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