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油用牡丹开出富贵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又到春花烂漫时。在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怀堂中心村,200多亩油用牡丹竞相绽放,微风吹过花海,淡淡花香沁人心脾,吸引周边游客前来观赏。这片花海的主人是45岁的陈明华。他是雷埠乡李店社区怀堂中心村人,大学

又到春花烂漫时。在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怀堂中心村,200多亩油用牡丹竞相绽放,微风吹过花海,淡淡花香沁人心脾,吸引周边游客前来观赏。

这片花海的主人是45岁的陈明华。他是雷埠乡李店社区怀堂中心村人,大学毕业后外出打工,一直从事着建筑安装工作。陈明华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2015年底回乡创业,与油用牡丹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6年,陈明华先后到菏泽、铜陵等油用牡丹种植基地考察,并在老家承包了240亩土地,从铜陵引进60万棵价值凤丹牡丹幼苗,开始了油用牡丹种植。目前,他已投入近220万元。

牡丹娇贵,稍有不慎可能造成它们死亡。陈明华邀请专家前来指导,学习油用牡丹种植技术。从最初的门外汉,到如今说起牡丹种植头头是道。

陈明华还成立了自己的王居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了自己的品牌,并准备购买牡丹花茶、牡丹籽油的加工设备,量产包装后推向市场。今年7月,200多亩牡丹将迎来第一次收获,预计收入能达十几万元。

“明年我还准备再发展一两百亩,我想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把这个牡丹基地做大做强,能更好的的带动周边的百姓发家致富。”陈明华说。(张文涛 高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