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湖北返宣老乡、来宣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各位湖北返宣老乡、湖北来宣朋友:自疫情发生以来,你们顾全大局、听从指挥,积极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湖北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对于即将抵宣的你们,真心为你们高兴!欢迎

各位湖北返宣老乡、湖北来宣朋友:

自疫情发生以来,你们顾全大局、听从指挥,积极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湖北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感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对于即将抵宣的你们,真心为你们高兴!欢迎回家!欢迎来宣!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现在还远未大功告成,必须乘胜追击,实现全胜。为了维护和巩固宣城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了您及家人、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在此温馨提示并大力倡议:

一、请您在来宣返宣前先主动联系您所在单位或所在社区(村委会),告知来宣时间、人数等情况。抵宣后请先到临时隔离点进行核酸初筛,初筛结果未出之前,实行闭环管理,不得与家人及其他人员接触,所携带的行李等物品要进行消毒消杀确保安全后方可运送回家。

二、核酸初筛结果为阴性的,可自行返回住地,并主动向社区(村委会)报告,纳入社区(村委会)健康管理;核酸初筛结果为阳性的按照规定运送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三、在您来宣返宣后的14天内,请不要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若非必须,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1米以内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掩住口鼻。

六、请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2次。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向社区(村委会)或单位报告,并佩戴口罩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主动如实在“安康码”平台做好健康申报,作为上下班、购物就医等通行的凭证。凡不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拒绝接受医学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你及全社会的健康,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静待疫情解除,走上繁花似锦的街头,笑谈山海无恙、人间皆安!

最后,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