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百余名青年团员相聚云端 与抗疫一线护士直接对话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能不能和我们分享抗疫期间的特别经历?”“在一线工作有什么感想?”“你们吃住都在哪里?”……4月7日

“能不能和我们分享抗疫期间的特别经历?”“在一线工作有什么感想?”“你们吃住都在哪里?”……4月7日晚,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团日活动,邀请湖北省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参与抗疫的陈怡雪护士和109名学生一起在线分享抗疫经历。这些往常只能默默发出的关心和疑问终于被学生们面对面问了出来。

“我是2月16号进入的隔离病房,期间上了十五天班。食堂安排的饭菜很好,住的宾馆也很近。现在我已经正常上班啦!”陈怡雪告诉大家,进入隔离病房之前她也很紧张,咨询了已经在一线的同事们很多问题。她表示,进去之后就会发现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恐怖,只要防护措施做得好,传染的可能性非常小。

除了和大家分享一些抗疫经历,陈怡雪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诲大家,不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当初她选择学医,就决定要秉持着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去做好这份工作。“现在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家人的头疼脑热可以自己解决,能在疫情中发挥作用我也真的很开心。”

不止是抗击疫情的护士,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法学专业2018(3)班的曾飞燕在2月中旬参与了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得知村里缺乏值班人手后我就报名参加了,主要负责在路口登记来往人员和车辆。”她坦言很荣幸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一名志愿者。未来希望能像陈怡雪护士一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交流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有关防疫的新闻片段、战疫短片《繁星》和武汉“学霸”疫情期间拍摄的vlog等视频,并分享了各自的观后感。“他们都非常伟大。”“他们是最勇敢的人,是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亲身经历了中国的强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小小的对话框里彰显着学生们内心的激动和感动。

谈及举办此次团日活动的初衷,该协会团支部书记李山青说:“在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们不畏艰险,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对他们的工作了解很少。我想通过此次分享让大家了解疫情前线的状况和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更细致地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她表示,之后还会让协会负责人手写抗疫感想,并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示,希望能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文/学生/盛明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