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石镜乡“一村一品”成为致富新产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邓林的望春花、月醴鱼,邓桥的大棚蔬菜、草莓,太平的菊花,石镜社区的蓝莓,分龙的油茶,横塘的苗木……一个个独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如今已成为怀宁县石镜乡“一村一品&

邓林的望春花、月醴鱼,邓桥的大棚蔬菜、草莓,太平的菊花,石镜社区的蓝莓,分龙的油茶,横塘的苗木……一个个独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如今已成为怀宁县石镜乡“一村一品”致富新产业。

眼下是四月草莓上市的季节,来自安庆的游客在石镜社区草莓园里采摘红彤彤的草莓,该草莓园采用温室草莓技术,结出的牛奶、红艳草莓个大、色泽鲜艳、果香四溢、口味佳,每天有不少市民前来摘草莓、品尝草莓,尽享烂漫春光。在分龙村,乡农技站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村民做好油菜管护,为增产丰收打基础。为实现农业高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目标,石镜乡近年来依托土地、品质、规模、生态等优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正朝着区域格局化、生产专业化、经营集约化、发展规模化方向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门路变得越来越多。

邓林村打造望春花旅游经济,每年游客激增,村民也跟着一起受益;太平村发展500亩菊花基地,年产值达500万元以上,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万元;马山村发展野外林下放养土鸡,土鸡蛋、土鸡成为纯正的无公害食品,营养价值丰富、口感鲜美,深受消费者的青睐……针对辖域内耕地面积少的现状,石镜乡立足10个村(社区)特点、深度融合,按照“一村一品”精品农业和现代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产业项目,为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走出一条新路子。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许莹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