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见烟火气 熟悉的“宣城味”回来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品一碗美食、买一次新衣、泡一次书店、赴一场春天的约会……自3月25日,我市所有小区(村)解除封闭式管理,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开放公共场所以来,市区街头巷尾又

菜市场人气旺起来。

品一碗美食、买一次新衣、泡一次书店、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自3月25日,我市所有小区(村)解除封闭式管理,服务业企业(单位)复工复产、有序恢复开放公共场所以来,市区街头巷尾又热闹起来,马路上再现熙熙攘攘的车流,商场饭店又重新挂起“正在营业欢迎光临”的招牌……

可以说,大家的生活已经从“按住暂停”进入到全面恢复,步入正轨……

小区“解禁”买菜快递更方便

“小区解禁后,现在出门不用绕个大圈,想吃什么随时买。”4月1日上午,家住市区柏庄小区的居民胡成辉拎着菜篮子,前往附近的菜市场买菜。

跟随他,记者看到城南菜市场的菜品十分丰富,新鲜的蔬菜把每个货架都挤得满满当当。市民们戴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仔细挑选萝卜、白菜、苋菜、香椿、草莓等当季果蔬。“又见到老顾客了,摊子前又有了人气,我们卖菜卖得也起劲。”蔬菜经营户刘健明见到熟客胡成辉“重返”菜市场买菜后,高兴地还多放了一把香葱送给他。

在刘健明眼中,随着小区解封后,市场里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重回耳畔,这才是他熟悉的生活。“对生活有信心!疫情肯定会尽早消散!”他说,虽然疫情趋于平稳,但防疫工作仍要抓好,目前他仍然每天做好消毒等工作,确保市民买菜安心、放心。

“最方便的就是快递和外卖能送上门了。”家住市区贝林阳江港湾的居民李梓林说,前段时间快递和外卖都要去小区外的指定地点拿,但她作为一个孕妇进进出出实在不方便。

记者看到,虽然该小区之前被封闭的几个出入口已被打开,但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仍坚守岗位,做到“解封不解岗”。“人员进出时,要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安康码’,小区虽解禁,但防疫不松劲。”志愿者胡仲坦言,物业、志愿者们现在充当“人工道闸”,确保居民安全。

商超“人气”渐旺夜经济“重启”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商场、超市看到,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

“憋了这么久,终于能上街买买买了。”90后市民胡杨开心地说,现在商家们基本都开业了,恨不得把所有的商店都逛一遍,这也是为拉动经济、促进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看到,目前市区各大商超防疫措施落实得都很严格,在出示“安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入内“逛吃逛喝”。市区国购广场的工作人员朱燕坦言,“商场每天做好消毒、人员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就是方便市民放心选购。现在看到顾客又来逛了,大家的生活确实和从前一样了,相信能彻底摘下口罩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市区陵西路、中山中路,是市民们钟爱的美食大街。日前,记者在晚上看到这些街道上火锅店、烧烤店、麻辣粉丝店、奶茶店、炸鸡店全都恢复营业,市区的夜又亮了起来。

晚上11点,陵西路上的一家火锅店仍灯火通明。店主熊瑞说:“这样的热闹久违了!最近生意都很好,解禁后不少人第一顿解馋的选择都是火锅。店里每天消毒三次,严格落实了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每桌人数不超过10人等要求,大家可以放心来消费。”

烧烤、啤酒、聊天……晚上11点过后,记者看到烧烤店内仍有部分市民在大快朵颐。“夜生活和烟火气全部都回来了,出门撸串不再是奢望。”市民何凤瑞说,店家防疫措施到位让他吃得放心,他也积极采用无接触结账的形式,共同支持防疫。

出门锻炼踏青“找春天”

盛开的鲜花和蓝天,开心的笑脸和俏皮的剪刀手,连日来这样的“标配”游客照在市区逐渐开放的景区随处可见。

市民曲双翠是位登山爱好者,平时每周她都坚持爬山。自3月21日敬亭山景区恢复开放以来,她每两天就会去一次。“山上满眼翠绿,伴随鸟语花香,生活恢复了平凡中的美好。”

曲双翠告诉记者,景区里的游客们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保持安全距离,在美景中放飞身心的同时没有放松对疫情的警惕,都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美丽春光。

连日来记者发现,现在热爱锻炼的大爷大妈们也逐渐走出家门,开始健身“打卡”。

“以前锻炼一天两次,目前选择一天一次。”家住市区西林小区的市民吴志国坦言,自己打太极拳的老伙伴每次都有30人左右,但现在都自发组成“小分队”活动,每次活动地点不仅分散,而且人数只限于8人以内,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强身健体。

(来源: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