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县吴东升:一位基层医生的坚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辛,无私奉献,毅然决然的奔赴“战场”,他们就是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枞阳县会宫镇卫生院副院长吴东升就是其中一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艰辛,无私奉献,毅然决然的奔赴“战场”,他们就是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枞阳县会宫镇卫生院副院长吴东升就是其中一位。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吴东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带领发热门诊全体职工冲锋在战“疫”一线,科室、发热门诊、省外返乡人员家中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会宫镇人口约5万人,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腊月二十八,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吴东升立即回到镇卫生院,与同事们坚守在一线。即便在除夕夜万家团圆时,他也没回过家。

乡镇卫生院是最基层的医院,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只有将各项防控细节落实到位,才能筑牢乡镇抗疫战的第一道防线。”吴东升说。在卫生院门诊大厅门口,吴东升每天都与预检医务人员指引来往就诊的病人分诊就医,实行体温检测,指导就诊人员填写病史登记表。并组织院内医务人员召开防控业务培训会,学习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特点、临床特征、诊断标准及自我防护等知识,提高医务人员对疫情的认知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待每一个病人,吴东升都尽职尽责,确保不漏一人,几乎不曾有过时间休息。吴东升坦言在最累的时候也会觉得疲劳头晕,担心自己被传染。“高峰时期确实觉得压力很大,但现在是特殊时期,只盼望疫情早一点过去,我就能好好休息了。”吴东升笑着告诉笔者。

自1998年开始参加工作以来,吴东升已经在乡镇卫生院一线工作了22年,在病人眼里,他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医生,深得病人的信任。有时候看到家庭情况困难,子女又不在身边的老人,他还会借钱给他们治疗。有一位83岁的老奶奶,因为子女都在外地,住院无人照料,吴东升便主动嘘寒问暖,给老人烧热水贴心照料,老人出院后感激地对他说:“吴医生你人真好,我都没什么东西可以感谢你!”吴东升觉得他只是凭着良心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只要看到病人的健康能恢复一点,他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虽然目前疫情平稳向好发展,但是战斗还未结束,我们要继续保持清醒和警惕,一直坚持到疫情彻底退散的最后一刻。”最平凡的岗位,最执着的守护,吴东升用实际行动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精神,长期坚守农村基层、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诠释着修业济人的医者仁心。(周若扬)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