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送你一份阜阳游玩攻略,莫负好春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网信办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我市推出“春游江淮请您来”阜阳媒体踩线活动,展示&ld

为落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网信办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我市推出“春游江淮请您来”阜阳媒体踩线活动,展示“花开四季满城锦,蓝天碧水自怡人”的大美阜阳,助力疫后旅游市场振兴,拉动文旅消费。

1.阜城生态花卉游线路

双清湾公园

(张天峰)

(石桥)

双清湾公园位于阜阳市城南新区,是一核心绿地公园。公园周围公建环绕、绿廊蔓延,是城南新区文化中心。公园以自然生态的设计理念,打造人水相亲、自然和谐的滨水生态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亲水、赏水的休憩空间。双清湾水幕剧场不仅可上演大型音乐水秀,还能放映水幕电影。

阜阳生态乐园

阜阳生态乐园位于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古颍州西湖遗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十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是一家集“文化传承、农业示范、科普教育、休闲风光、游乐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景区有欧苏文化园、大型儿童乐园、热带植物园、观景摩天轮、欢乐时光乐园、精品采摘果园、九和塔、龙泉瀑布、竖琴广场、动物园、欧阳修故居会老堂、恐龙园等数十处主题景观组成,风光绮丽,景色秀美,享有“欧公故居,生态仙境”的美誉。

558文创园

558文创园是皖北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阜阳首家文创类众创空间。通过利用和改造老玻璃厂旧厂房车间等,建成工艺美术馆、文化艺术体验馆、艺术家工作室、群众文化广场、创意街区、众创空间、配套各类休闲主题餐饮及相关服务等众多的文化艺术元素,成为皖北不可复制的工业遗产旅游区、文化艺术展示馆、文创产业聚集地、都市休闲新乐园。

颍淮花园

(刘波)

颍淮花园占地面积25.7公顷,坐落于阜阳市南部颍州区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东南角,巢湖路以南,G105国道以西,“阜阳南”高速出口处。颍淮花园设计采用一环抱一湖格局,以春梅、夏荷、秋叶、冬竹等主题,链接颍庐花海、竹林深苑、五感健身、滨水茶榭、廊桥栈道、阳光温室、童心乐园、爱心湖畔、植物探知、野外剧场等十大主题景点,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公园,形成“四季有景,季季如画”的美丽“花”卷。

岳家湖公园

(姚中山)

岳家湖公园位于颍东新城区东盛路以南、颍河东路以北、东环路以西、众兴路以东,占地1250亩,其中湖面约600亩,占地规模和湖面面积都大于城南双清湾公园。岳家湖公园打造“一心双水四区五廊”景观格局。

“一心”即中央湖区,“双水”即行洪河道与城市湿地,

“四区”包括城市体验区、活力运动区、生活娱乐区和城市休闲区,

“五廊”为五座文化景观通廊,包括艺廊之剪纸秀、艺廊之彩陶秀、艺廊之花鼓灯秀、艺廊之农耕秀和府前文化广场。

2.颍上全域精品游线路

八里河旅游区

(张志品)

(孙向东)

东邻颍河,南依淮水,这是皖北第一座国家AAAAA级景区,被联合国授予环保“全球五百佳”,景区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被列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2016美丽中国生态旅游胜地。旅游区分为鸟语林、西区、东区,十二花岛、明清苑五大景点。碧波万顷,风光旖旎,古色古香,让人如痴如醉。景区融中西建筑于一体,尽现建筑文化和园林文化的魅力。游客在此可行走栈桥,览万顷碧波于脚下;可乘坐舟船,赏十二花岛于四时;可站在玻璃天桥上抬头仰望头顶的蓝天,低头欣赏脚下潺潺的流水。桃花源般的美丽景象,不愧是皖北平原上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明清苑

明清苑位于安徽省颍上县沙颍河故道——江心洲,总占地38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是皖北地区迄今保存修缮最为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该建筑原为颍河故道边的一处历史遗迹,旧时颍上商业发达,商贾云集,晋商在此地建有不同风格的山陕会馆。后人在开发颍河故道时以此为基础,进行了多次的复建,搜集南北不同地域明清古建筑构建最终修缮而成。明清苑被誉为“皖北第一苑”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高度和谐统一的典范”。其建筑与周围优美的环境融为一体,相互映衬。

尤家花园

尤家花园位于颍上县城西五里湖畔,始建于清末,占地80多亩,花园四面环水,中间三条水系将园区分为四个部分,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园内小桥流水、假山长廊、亭台轩榭、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苍松翠柏、绿荫叠障,曲径通幽,整体布局小巧玲珑,移步换景,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素有“皖北豫园”的美称。既是“天然标本植物园”,也是中原地区的天然植物园。尤家花园是颍上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尤家花园•五里湖生态湿地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管仲老街

(刘波)

错落的老房、古朴的街道,小桥流水人家,管仲老街让人置身于江南水乡。夜幕下的老街,五彩斑斓的灯光与川流不息的人群相互映衬,流光溢彩,古韵悠长,令人如痴如醉。老街以管仲文化为主题,兼游览观光、特色商业、文化民俗体验、特色餐饮、民宿客栈、多彩购物、文化休闲、节庆活动、民俗演艺、商务会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区。

3.临泉魔幻之旅线路

临泉魔幻动物园

临泉魔幻动物园位于临泉县,占地555亩,园内汇集世界各地珍稀动物近5000只,涵盖猛兽区、食草区、萌宠区、凤鸣园、灵猴馆等十五大展区,融合三场大型动物实景演出。这里汇集全球珍稀动物与各类萌宠,如孔雀、犀鸟、鸵鸟、麋鹿、天鹅、羊驼、袋鼠、斑马、湾鳄、黄金蟒、金钱豹、东北虎、非洲狮、亚洲象、凤冠鸠、节尾狐猴、黑帽悬猴、非洲大羚羊等。

中环格林童话

中环格林童话世界位于临泉县,占地500亩,分花海奇行、丛林冒险、秘境仙踪、渔夫沙滩、魔法庄园7大功能区,30多个大中型游乐设备,是集研学旅行、科教体验、亲子互动和主题游乐与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主题乐园。 

临泉桃花岛

桃花岛位于安徽省临泉县城东15公里处杨桥镇东北端。上世纪80年代末期,为减少洪水带来的自然灾害,政府在杨桥镇东北端建成了占地360多亩的分洪岛,泉河、涎河、阜临河将其环绕,岛上地势起伏,很有山区的意味。(来源:阜阳旅游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