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小市镇:种植高产红薯 从“根”上脱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在怀宁县小市镇平坦社区凤形组看到,两个大棚内绿色一片,几名村民在除草、施肥。“这个大棚今年3月份建成,栽种的是高产红薯,育苗3万株,到4月底就可以剪苗到室外的山地里种植,我们正在从&

近日,在怀宁县小市镇平坦社区凤形组看到,两个大棚内绿色一片,几名村民在除草、施肥。“这个大棚今年3月份建成,栽种的是高产红薯,育苗3万株,到4月底就可以剪苗到室外的山地里种植,我们正在从‘根’上一步一步摆脱贫困,奔向小康。”平坦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国庆说。

平坦社区以产业发展为脱贫突破口,立足自然资源、气候条件,以“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高产红薯种植,充分激发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去年11月份,种植大户汪晓山了解到高产红薯投资周期短,可以实现当年投资、当年收益,而且市场前景广阔,于是,他邀请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教授戴旗作为技术顾问,在小市镇平坦社区承包100余亩山地试种高产红薯。

据了解,高产红薯种植在安庆市还是唯一一家,亩产能达到了4000—5000斤,一年两季,按目前3元钱左右的市场收购价来计算,一年一亩地的产值过万元。“戴旗教授主要推广的是‘红姑娘’6号与‘红姑娘’3号,其中‘红姑娘’6号是最让他得意的品种,相对于其它的品种,具有产量高、品质好、更加香甜、无纤维等优点。同时市场十分看好,能带动贫困户合作、分红、务工,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夏国庆说。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黄珏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