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资产为负、负债48亿……盛运环保或被暂停上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盛运环保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预告,公告显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亏损2.3亿-2.35亿,上年同期亏损5322.03万元。在此前,盛运环保已发布公告称,公司面临被暂停

近日,盛运环保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预告,公告显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亏损2.3亿-2.35亿,上年同期亏损5322.03万元。

在此前,盛运环保已发布公告称,公司面临被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的风险。据报道,根据公司于2020年2月29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公司可能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规定的净资产为负的情形,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凤凰网安徽《安徽产经观察》栏目梳理后发现,盛运环保此次面临的危机早有多种迹象显现。

就在不久前,安徽盛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实控人所持股份又遭法院拍卖。据报道,4月7日,盛运环保公告称,公司通过查询“阿里拍卖·司法”网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开晓胜所持有的公司1900万股股票,将被浙江省淳安县人民法院拍卖。

3月3日,盛运环保公告披露,公司对84家公司负债,合计48.4亿债务到期未能清偿。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被冻结账户121户,累计申请冻结金额31.68亿元,累计冻结账户账面余额4453.12万元,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尚无新的解冻情况。

据报道,2019年9月,因盛运环保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及占用资金的违规交易等,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对开晓胜给予警告,处以30万元罚款,并对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9年3月28日,盛运环保控股股东曾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于2019年11月6日终止并被处罚,盛运环保于3年内不能实施重组上市。

2019年1月18日,盛运环保发布《关于债权人申请公司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收到债权人重庆烽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通知书》,因公司不能清偿烽华公司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烽华公司依据《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已于2019年1月18日向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如果重整计划或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凤凰网安徽《安徽产经观察》了解到,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95年,专业从事城市垃圾、农林废弃物焚烧发电,医疗废弃物、建筑垃圾等的处置。2010年6月在创业板上市。

(综合中国网财经、界面新闻等)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