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的他们最先出征 最迟回家!(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最先出征,最迟回家!79天了,终于可以拥抱你!今天(4月14日)上午,宣城市第一批支援湖北的7名医疗队员结束了在巢湖的休养,时隔79天,返回思念已久的家乡。据了解,这7名医疗队员1月27日便奔

原标题:最先出征,最迟回家!79天了,终于可以拥抱你!

今天(4月14日)上午,宣城市第一批支援湖北的7名医疗队员结束了在巢湖的休养,时隔79天,返回思念已久的家乡。

据了解,这7名医疗队员1月27日便奔赴湖北、驰援武汉,直到3月31日圆满完成任务后才撤离。可以说,他们是在形势最严峻、条件最艰苦的情况下赶赴武汉,也是坚守在抗疫一线时间最长的医疗队员。

出征:踏雪而行,逆向而征

任君清是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第一时间听说要抽调人员去支援武汉,他便主动请缨,由于业务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任君清很快被委以重任。

然而,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施圣晖表示,自己是在任君清已经到达武汉后才知道,原来他还患有支气管哮喘。不过,为了支援一线,任君清选择隐瞒了这个情况。“我们了解后既为他担心,也相信他可以照顾好自己。”

“启程前往武汉时还是冬天,我记得武汉下了两场雪,回来时已经是春天了。”任君清感慨。

来自泾县医院的刘炜是呼吸内科的一名主治医师,1月26日下午,得知医院需要抽调一名呼吸内科医生援助武汉,他说自己心中“百感交集”,“一方面,我心系疫情中的武汉,另一方面,我爱人是一名护士,这段时间也很忙,孩子没有人照顾。”刘炜说,但在与妻子商议之后,刘炜还是毅然踏上了赴汉的征程。

收获:感动于心,感恩前进

上午8时许,当车辆到达疗养基地时,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刘永平第一个冲了上去。看到前来迎接的同事,她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和她们拥抱在一起,眼泪止不住往下流。

刘永平说,刚去武汉时,病人很多,床位很快就满了,这么多天以来,她护理了很多病人,他们都会跟她说谢谢,每个转出院的病人都会和她合影。“能参与这次战‘疫’,我真的很自豪!”

和刘永平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市中心医院的护士徐娟。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武汉期间还遇到了一个安徽老乡,这位安徽老乡已在武汉工作多年,他的护理工作都是徐娟他们小组负责的,后来他也顺利出院。“离开武汉时,他坚持要来送我们。”

战“疫”归来,很多故事都铭刻在心。队员们介绍说,在回宣的前一晚,他们还与其他支援武汉的队员们举行了晚会,每一个人都亲手折了一只千纸鹤,代表着对平安和幸福的祈求,表达着他们在战“疫”中结下的深厚友谊。

收官:一个不少,无恙归来

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学医师张元山在武汉值第一轮夜班时就受了凉,次日咳嗽明显,便急查肺部CT,并自我隔离了三天,好在复查CT之后,病灶完全吸收,他又投入到战疫中。在巢湖休养期间,张元山也“闲不住”,用写诗的方式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应对、疗养等相关知识。

“闲不住”的还有宁国市人民医院医师向成旺。战“疫”期间,他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报名,走进武汉各个社区,为居家隔离的病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帮扶工作。“刚开始也很有压力,但是看到这些病人如此信任我们,我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和队员们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向成旺说。

谈及回家后最想做的事,队员们打开了话匣子。“想把宣城街上的小吃都吃上一遍”,“好好洗个澡、舒服地睡一觉”,“陪父亲好好喝杯小酒”……泾县医院护士包凌腾表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自己很想去看看父母。

今天(4月14日)上午11时,车辆抵达宣城。至此,我市87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归来。

驰援武汉期间,我市医疗队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大爱与担当,为武汉疫情阻击战贡献出了宣城的“硬核力量”。(全媒体记者戴丹丹/文戴巍/图顾维林/视特约记者宋志成/图)

(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