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柯坦镇:多项举措营造明朗校园环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已是人间四月天,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庐江县柯坦镇陈埠中学、柯坦中学、志成学校三所学校迎来了开学日。4月13日,柯坦镇人大主席陈杰带领镇派出所和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在三所学校协助维护开学秩序,做好开学护学

已是人间四月天,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庐江县柯坦镇陈埠中学、柯坦中学、志成学校三所学校迎来了开学日。4月13日,柯坦镇人大主席陈杰带领镇派出所和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在三所学校协助维护开学秩序,做好开学护学岗工作。

镇人大主席陈杰在志成学校守好开学岗

柯坦中学初三学生有序进入学校

在开学日之前,4月9日上午,庐江县教体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到柯坦镇督查指导学校复学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查看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

庐江县教体局、疾控中心等单位到柯坦镇督查指导学校复学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柯坦镇政府将辖区内19所学校纳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安排派出所、综治办、城管等镇直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增加防控力量,对校园周边网吧、书店等消毒管理,督促业主落实责任,避免学生聚集玩游戏和集中购书。

镇食安办和市监所联合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加强对校园周边餐饮店、小食店的巡查,严厉打击“三无”、过期食品,并督促学校及时清理过期变质的食品,确保疫情期间校园食品安全。

镇政府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提供经费和药品、洗手液、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在19所学校内共派驻20名医务人员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对返校工作人员和学生外出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准确掌握返校人员的健康状况,严格督促所有师生佩戴口罩,遵守疫情相关规定。校内建立临时观察隔离室、外来人员留置区,教学楼、主干道等地均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箱,校园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防护得到有效保障。

孩子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和谐的校园环境!(汪碧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