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学生制作动画视频科普防疫小常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长知识了!”“好棒!”“厉害呀,继续加油!”……4月11日,安庆师大美术学院动画专业2017级学生

“长知识了!”“好棒!”“厉害呀,继续加油!”……4月11日,安庆师大美术学院动画专业2017级学生将历时近两个月创作的五组疫情科普动画视频发布在了自媒体平台上,收获了一波好评。

本学期伊始,结合疫情防控的教育主题,该校美术学院华为斌老师给学生们布置了创作防疫主题动画作品的作业。

“从2月份构思主题到今天完成发布,历时一个多月反复修改打磨。”动画专业2017级张丽等同学组成的小组制作的是科普蝙蝠如何携带病毒进行传播的主题。“前期我们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防疫方面的动漫作品很多,但却没有这方面系统的科普动画。”张丽说,“所以我们想通过创作这个主题的短视频动画告诉大家,只要人类不乱吃病毒的中间宿主野生动物,蝙蝠虽然携带病毒但也不会主动传染给人类。”

张丽坦言,创作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很多次老师提出修改建议后我们几乎要全部推翻从头来过。”她说,“后来我们会把自己负责的部分完成好上传到QQ群里让组员‘找茬儿’,互相评价提意见,不断改进制作方法。”

动漫作品中除了“冠状病毒是如何入侵人体细胞的?”“75%医用酒精是如何杀死冠状病毒的?”等大家熟悉的病毒科普题材,还有彭晓蝶小组创作的“医用口罩是如何帮助我们阻挡病毒的?”疫情防护小常识题材。“我们想通这个作品让大家意识到口罩的重要性,哪怕是现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戴口罩也是必不可少的事情。”彭晓蝶说。

为了组员之间更好地沟通,彭晓蝶小组四人近两个月来开了不下二十次电话会议,并且每天都会在群里商讨作品细节。“我们互相鼓励打气,不断突破创作瓶颈,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组员之间更高的默契和更深的情谊。”她说。

“成品出来之后我发给了身边的亲戚好友,听到了他们的肯定和支持觉得很欣慰,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坚持和努力没有白费。”彭晓蝶说,“我们还计划将作品发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一方面让更多的人看见,帮助大家科学防疫,一方面也是利用新媒体进行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指导老师华为斌表示,让学生创作防疫主题的动画作品目的是寓教于学,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利用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学生/韦明慧)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