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蜀山区:力推防疫物资出口 助力海外抗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本地疫情稳定好转,蜀山区积极筹划和落实防疫物资出口工作,紧盯国际市场需求,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平台优势,积极整合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产能,帮助外贸企业打通出口通道,开

随着本地疫情稳定好转,蜀山区积极筹划和落实防疫物资出口工作,紧盯国际市场需求,利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平台优势,积极整合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产能,帮助外贸企业打通出口通道,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已出口近千万美元的防疫物资,主要出口地区包括欧美、东南亚和韩国等,有效帮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

对接产品供需 促成1亿美元订单

4月13日下午,蜀山经济开发区集结“百家企业、千万产能、亿级需求”,举办防疫物资出口供需对接会。来自全省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跨境电商、平台服务及物流企业等近百家企业参会。

蜀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文表示,“园区高度重视防疫物资出口工作,举办对接会是为了加强辖区企业的信息交流和资源配对。让本地生产企业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前提下,把产品高效、顺畅地走向国际,同时满足出口和跨境电商企业对防疫物资的采购需要,真正实现防疫物资产能‘供需对接’。”

现场,参会企业每人都获得一份由园区管委会编制的《企业简介汇编(供给篇与需求篇)》、《跨境电商相关扶持政策汇编》,通过该套资料,可以迅速检索目标企业,了解相关发展政策。

对接会上,来自境外的防疫物资采购订单需求超过1亿美元。

打通产业链条 突显产销优势

据了解,参会的近百家企业中,有防疫物资生产制造企业30余家,跨境电商平台和出口企业40余家,物流和第三方服务企业20余家。

特医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公司,核心产品有隔离转运舱、红外额温枪等。“今天的供需会对企业非常有帮助,让我们对本地的市场和贸易资源更加熟悉,今后可以好好利用家门口这些资源,不用‘舍近求远’了。”该公司董事长付权表示。

政策护航产品 出口“加速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蜀山区拿出真金白银近1亿元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组建专班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区759家“四规以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蜀山经开区作为中国(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核心区,集聚了大量跨境电商及上下游企业,在防疫物资出口方面具备产业集群的独特优势。截至目前,蜀山经济开发区已出口800多万美元的防疫物资,主要出口地区包括欧美、东南亚和韩国等。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蜀山经济开发区积极帮助辖区企业解决物资供应、证照审批等问题,通过“政府搭台、企业互助”模式,组织防疫物资出口供需对接,建立供需快速影响机制,精准高效连接生产制造商、出口平台、物流供需产业链,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出口。(路璐 季云冈 陈莹莹 朱琛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