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把好六“关” 为复学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在经历了最漫长的“寒假”后,已换上了春装的校园,迎来了九年级360多名学子。开学前,为保证学校能够安全复学,庐江县龙桥镇多方协作,在校园内外设立重重&l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在经历了最漫长的“寒假”后,已换上了春装的校园,迎来了九年级360多名学子。 开学前,为保证学校能够安全复学,庐江县龙桥镇多方协作,在校园内外设立重重“关卡”,确保九年级学子顺利开学。

入校测温关。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生严格按照错峰返校时间安排,戴口罩相隔1米在学校门口排队,在值日老师组织下有序进校。

校门口有工作人员用手持测温枪对学生逐个进行体温测量,若体温正常,登记体温即可进入校园;若体温异常,则有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进入隔间进行复检,依旧异常则立刻进入隔离室,由校医进行诊治处理,登记在册,询问家长并记录学生的旅行史、接触史、健康情况,要求家长带学生马上就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镇防疫办报告。

班级晨午检关。早晨和中午上课前,班主任对每名学生测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入座。课堂要戴好口罩,任课教师与学生保持距离,避免间接接触。课间休息时间要求学生不要串班、在走廊内玩耍。

食堂食品安全关。严格按照规定对食堂的设备设施、工具用具以及餐盘、筷勺等清洗和消毒,对售饭台、餐桌椅、水龙头、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表面,要定期消毒。保持学校食堂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同时,认真排查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每天检测并确认体温正常、身体健康。注意餐食原料和用水安全并严格餐食加工制作过程。

消毒清扫通风关。在正式开学提前5天,学校认真落实消毒防疫措施,组织对学校教室、食堂、各类功能室、卫生间等场所以及校车等交通工具进行清洁消毒。设置口罩垃圾桶,有专业人员进行灭杀处理。进校门后,学生由值班老师引导走到教室,进入教室,教室窗户打开,保持室内通风。全方位改善卫生环境和条件。

交通安全关。开学前一个星期,龙桥镇联合学校在辖区内的两所初级中学周边开战了交通安全环境专项集中整治行动,逐一检查重点整治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交通设施、文化娱乐环境和食品卫生,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整改。在校门口设置开学护学岗,确保开学后校园周边的佳通安全,同时要求学生家长接送孩子时不得聚集在一起。

应急处置关。班级教学活动时,如任课教师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多次测量后确定体温异常,教师立即将学生带到教室门口,校医马上到教室把学生带到隔离室,医校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班级教师紧急组织学生到后备教室。

“为了迎接学生回校,我们提前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提醒学生提早进行健康申报,让学生备好口罩、消毒液,通过微信群多次向家长告知复学的相关注意事项,家校密切联系,确保安全。”龙桥中学九年级的几位班主任老师说。据了解,龙桥镇的两所初级中学都在复学前进行了开学演练,做足了各项防护工作,并全部实行小班化授课(40人以内)。在课程设置上,按照正常的文化课程上课,体育课也照常进行。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均表示,在上课及课间活动的全过程中,安全问题都是重中之重。

今天已经是复课的第三天了,学生们有序踏入阔别已久的校园,在朗朗书声中开启了新的学期,勤学正当时,不负好春光。(王婧)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