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推深做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伴随着动人的旋律,四里河街道在万科中心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4月1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伴随着动人的旋律,四里河街道在万科中心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

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四里河街道平安建设部、司法所、社会事务部、社区建设部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实行进机关、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活动“五进”活动。

街道第一时间更新辖区公示牌、法治橱窗、电子显示屏等法治宣传内容,通过设置宣传展台、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近800份等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充分向机关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大力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近百人次接受了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在签名幕上做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庄重承诺。

此外,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阵地优势,用活《居民精神文明建设公约》《村规民约》等各种规章制度,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等各类精神文明的评比中,用硬抓手的制度来规范和引导社区居民,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

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一切为了人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杨德高)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