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复工战场上的排头兵——致敬庐阳区四里河街道营商环境部·方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她叫方元,是四里河街道营商环境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虽然只是普通岗位上的一员,但在庚子年初这场举国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小的她却迸发出大大的光芒与能量。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国

她叫方元,是四里河街道营商环境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虽然只是普通岗位上的一员,但在庚子年初这场举国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小小的她却迸发出大大的光芒与能量。

(图左方元正为前来咨询复工复业政策的企业代表耐心解答)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国家按下了“暂停键”,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终于换来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随着疫情得到有效遏制,防控疫情咬紧牙关不放松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

从接到上级关于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业工作通知后,方元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业工作中去,学习通知精神、研究方案细则、拟写告企业书、接收企业防控方案、线下实地指导、后续包保巡查,在特殊时期坚持落实“首席服务官制”,把口号化为行动,用服务践行承诺。

“徐总,不用您亲自来街道送企业复工复业材料,现在疫情期间我们出于疫情防控和为企业服务考虑,实行‘不见面’、‘网上办’,您把材料发到我的邮箱就行了,后面我主动和您联系、为您上门服务。”“是吗方元,这样真的是太好了!”一句简单的提醒,让企业感到暖心,也拉近了和企业彼此的联系。

(图左方元上门为申请复工的企业服务,实现企业不跑腿)

为更好地对接企业,尽早恢复四里河商圈经济繁荣发展,四里河街道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成立营商专班,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业,通过网上提交、不见面办理等方式接收审核企业申请材料,全方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业。

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业须按照分行业有序复工的原则进行,这也引起了不少企业的抱怨和不理解。方元介绍说,她和同事们每天会接到上百个咨询复工复业的电话,大多数都属于政策规定暂缓复工的类型,所以经常会出现企业在电话里抱怨和激动的情况,虽说会觉得有些委屈和无奈,但依然会耐心地跟企业解释政策规定、告知疫情形势、给出中肯建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赢得了企业的理解。

(图中方元正和同事们接听企业的电话和网络咨询)

当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大力推进四里河商圈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成为四里河街道的新课题。坚持战“疫”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不断强化帮扶、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及时收集并化解企业复工复业难题,拾柴添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严而有序”地推动四里河新兴商圈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通讯员:徐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