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47中复学准备工作抓实抓细喜迎初三学子返校复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4月13日上午合肥47中学初三学生迎来返校复课。特殊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日。入校校园门口设置了学生通道,通道地上贴着醒目的标识,额温枪、红外测温设备

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4月13日上午合肥47中学初三学生迎来返校复课。特殊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日。

入校

 

校园门口设置了学生通道,通道地上贴着醒目的标识,额温枪、红外测温设备、消毒液等防护防疫物品以及各类登记表均准备到位。学生有序排队,先洗手再进校。 校门口热成像显示屏十分显眼。学生们陆续进入校园,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戴着口罩,按照地贴一米线标识排着队,有序接受体温检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学生进入校园后可领取一个口罩。老师进校需扫描安康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驻的社区医生随时待命。

教室上课

学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依次排队进入教室,学生在进入班级时,各班对学生再进行一次体温复测并登记在册。

“同学们,今天我们能重新回到教室学习,是来之不易的,大家一定要珍惜。”走进九年级2班,每位同学都是单人单座间隔一段距离,年级组长董浩亮老师正在给孩子们开展“复学第一课”。

当天,47中初三年级6个班都开启了特殊的“复学第一课”。把“疫情”作为主题,老师们从防疫知识和近期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虽然疫情期间,大家都在上网课,但具体效果如何因人而异,复学后我们首先就要做一个检测,查缺补漏,我们调整好状态,抓紧时间。”

九年级3班学生孙娅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天终于见到了老师和同学,心情很激动,感觉特别亲切。在家虽然有网课,但自己的学习状态和氛围都不如在学校好。现在是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我要抓紧时间复习,争取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捐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给学生领取课本……为助力属地学校47中顺利复课,连日来,双岗街道及白水坝社区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奔波,为辖区学校送去防疫物资。

双岗街道联合47中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搭建了“社校一体”的防疫机制,并协同学校组织相关演练活动,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人盯人”措施,对小区复学的家庭进行精准摸排,建立相关台账备查,确保各项复学防疫措施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到位。开学当天,双岗街道城管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周边进行疏导,为辖区复学创造良好的环境。

同时,白水坝社区经过多次摸排,了解到辖区内学校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较为紧张,于是为47中学送去了应急的体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学校“战疫情保开学”。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