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十届政协委员实现“全员入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按照中共长丰县委“走在前列,创出特色”工作要求,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按照中共长丰县委“走在前列,创出特色”工作要求,实现“两个全覆盖”(即: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工作要求,长丰县政协按照充分发挥委员专业知识、便于组织经常性活动和有利于联系相关界别及各方面人士的原则,开展全体委员进入专门委员会工作。

该县政协近期召开主席会议,专门研究“全员入委”工作,将其作为2020年特色工作,印发《县十届政协“全员入委”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全体委员按照“打破界别、优化结构”的思路,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按照个人自愿申报原则,通过适度调配,实施“全员入委”,将219名委员全部编入专委会。各专委会围绕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组织本委委员每人至少参加1次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协商活动;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每年至少反映2条社情民意信息;组织委员协商讨论提案议题,提出至少2件集体提案;组织委员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委会会议,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工作总结;每年年底前至少向主席会议作一次工作汇报;专委会对委员年度履职考核进行审查,提出考核意见,上报主席会议研究。委员在完成县政协规定的刚性任务后,还要主动参加专委会安排的各类活动,自觉服从专委会的统筹安排,不能按时参加专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要提前跟所在专委会主任请假,由专委会负责记录委员日常履职情况,并将其纳入委员年度履职档案。

实施“全员入委”,不仅能够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有利于专委会谋划和推进特色工作,搭建委员履职新平台,为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丰县政协 吴庆浩 汪金秀)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