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牢秸秆禁烧“防护墙”全街上下一盘棋——守护魅力四里河畔绿水蓝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街道实现“零火点”,近日,四里河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根据会议部署,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多措施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社区成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街道实现“零火点”,近日,四里河街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

根据会议部署,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多措施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社区成立了秸秆禁烧巡逻小组,组织“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成立秸秆禁烧宣传队,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焚烧秸秆宣传教育活动。巡逻过程中,发现有居民意欲燎荒,社区工作者和四里河街道城管部执勤队员立即劝阻,并讲解相关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惨痛后果和危险,自觉做到禁烧秸秆、保护环境。

截止目前,四里河街道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30余条,出动禁烧秸秆宣传车3部,不间断广播宣传,使秸秆禁烧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并在各社区主要路口、田间地头设置秸秆禁烧执勤点,有专门人员值班,配置手电筒、灭火器、水桶、铁锨、扫帚等工具,做到发现火情及时处理。

同时,成立秆禁烧巡查组,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巡回检查,实地了解秸秆禁烧管理情况,全力投入到秸秆禁烧工作中,防止发生秸秆禁烧现象。另外,四里河街道建立以社区为基础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各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全街道“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郑家美惠 毛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