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郭河镇加强贫困“边缘户”帮扶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工作,防范致贫风险。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按照“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要求,扎实推进贫困边缘户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工作,防范致贫风险。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按照“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要求,扎实推进贫困边缘户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镇充分认识做好贫困边缘户帮扶事关脱贫攻坚整体成效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将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点关注户同部署同实施,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实施细则,做好教育引导,定期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拓宽贫困边缘户致富渠道,严防悬崖效应产生,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同时,该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对辖区农户逐村逐户开展调查摸底,核对家庭成员、工作岗位、享受政策等基本情况,算清收支明白账,了解贫困边缘户经济状况,按照边缘低保户、边缘残疾户、边缘重病户、边缘危房户、边缘无劳力户和边缘独居老人户分类建立台账,动态管理,精准识别,为针对性做好帮扶工作提供依据。

此外,该镇还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要求,把徘徊在贫困线以上的低收入群体纳入帮扶范围,采取政策激励、技术服务、主体带动等方式,大力实施产业就业扶持,鼓励贫困边缘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增强造血功能。对因病、因灾、因学致贫的边缘户在医疗救助、教育扶持、危房改造、公益性岗位、政策性兜底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朱俊生)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