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盛桥镇:打响困难群众“一卡一证”办理“清零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重点关注户中慢性病患者及残疾人的保障政策,庐江县盛桥镇针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重点关注户的慢性病卡和残疾证办理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和集中办理清零行动。明确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重点关注户中慢性病患者及残疾人的保障政策,庐江县盛桥镇针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重点关注户的慢性病卡和残疾证办理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和集中办理清零行动。

明确摸排事项:一病一类

盛桥镇共有22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81户重点关注户,为进一步明确排查范围,盛桥镇扶贫办列出了44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疾病名称及《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残疾评定标准,便于帮扶干部入户时一一核查。

压实排查职责:一人一责

帮扶人和分片干部是第一责任人,需入户排查困难群众是否患慢性病,是否办理慢性病卡;是否疑似残疾,若是疑似残疾人,属于哪一类别,是否办理残疾证。各村扶贫专干需收集排查情况,及时上报并做好办卡办证服务工作。镇扶贫办设专人督促镇卫生院、镇残联做好办理工作,直至办结。

加强部门协作:一级一审

村卫生室需对疑似慢性病未办卡情况进行初审,对不符合条件人员出具告知书,并存档备案;镇卫生院对初审结果再次核查,并对接县医保中心落实补卡办卡工作;镇残联对疑似残疾人员材料进行审核,材料齐全的及时上报县残联,缺乏材料人员则帮助其做好评残鉴定服务工作。

此次庐江县盛桥镇“一卡一证”办理清零行动,由盛桥镇扶贫办牵头,督促各帮扶人、分片干部、各村(社区)、村卫生室、镇卫生院、镇残联积极行动起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王冰柔)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