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户一方案 一人一措施 怀宁洪铺镇精准施策帮扶贫困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多亏村里给我介绍了现在的工作,既可以照顾家庭,每月又有2400元收入”。陈银根一边忙活手头的工作,一边笑着说。陈银根是怀宁县洪铺镇东风村人,2019年因丈夫患尿毒症,需要长期

“多亏村里给我介绍了现在的工作,既可以照顾家庭,每月又有2400元收入”。陈银根一边忙活手头的工作,一边笑着说。

陈银根是怀宁县洪铺镇东风村人,2019年因丈夫患尿毒症,需要长期透析,女儿正在读大学,家庭负担很重。村里考虑其实际情况,将其纳入边缘户管理,帮助其丈夫申请了低保,同时申请了大病救助,并介绍她本人到村内永阳生态农庄务工。“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丈夫看病有了保障,女儿也开始上班了,生活终于有了盼头”。陈银根由衷地感叹道。

洪铺镇现有未脱贫户16户44人,边缘户12户38人,脱贫监测户5户16人。今年来,洪铺镇建立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等困难群体防返贫致贫预警机制,全面强化帮扶救助措施,切实做到稳脱贫、防返贫、不致贫。开展精准帮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确保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建立边缘户帮扶联系人制度,由镇驻村干部作为联系人,定期开展帮扶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发展产业,鼓励16户贫困户通过“四带一自”发展特色产业,采取“订单+定金”模式,通过线下线上电商平台,助力消费扶贫,增加产业收入。开发公益性岗位,大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积极引导县内就业,全镇困难群体中有26人实现了转移就业,并介绍7人在村内务工,帮助增加性收入。实施兜底保障,对困难群体实施低保、医疗、临时救助等综合保障政策,将21户52人纳入低保保障兜底,为23户58人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8人申报残疾人救助政策,发放临时救助2.1万元。(檀志扬 江坤)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