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县:男子为娶“越南新娘” 偷越国境下彩礼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为娶“越南新娘” 偷越国境下彩礼父母早亡,为了娶个媳妇过日子,刘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越南女孩小容,为了定亲结婚,刘某和自己的亲戚张某偷越国境前往越南下彩礼。记者今天从寿

原标题:男子为娶“越南新娘” 偷越国境下彩礼

父母早亡,为了娶个媳妇过日子,刘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越南女孩小容,为了定亲结婚,刘某和自己的亲戚张某偷越国境前往越南下彩礼。记者今天从寿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这起偷越国境案已经审结,被告人刘某、张某被判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经审理查明,早年偷越国境来中国的越南人小江(另案处理)在中国成家后,将自己的妹妹小容也带到了中国打工,因小容不会讲普通话,所以暂时让其居住在家里。

后来小江把小容介绍给了住在同一个乡镇的刘某,刘某与小容两人恋爱交往后,双方感情还不错,就商量着回老家下彩礼。之后,刘某和亲戚张某以及小江、小容四人在未办理出入境手续的情况下,从合肥市乘坐汽车至云南省马关县,由马关县坐船偷渡到越南境内。下完彩礼后,刘某四人又从越南境内坐船偷渡至云南省河口镇,从河口镇返回寿县。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张某违反国境管理法规,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偷越国境罪,且属共同犯罪。因两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故依法对两被告人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