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巢湖市:扶贫产业园通电 万株花卉待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17日,在巢湖市夏阁镇柳南村外的扶贫产业园,数万株花苗在春风里摇曳,孕育着新生的希望。村民们忙着在大棚内栽培月季花,夏阁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马晓芬也忙着带领党员服务队在大棚外铺放电缆,为园区接电。&l

4月17日,在巢湖市夏阁镇柳南村外的扶贫产业园,数万株花苗在春风里摇曳,孕育着新生的希望。村民们忙着在大棚内栽培月季花,夏阁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马晓芬也忙着带领党员服务队在大棚外铺放电缆,为园区接电。“这可真是‘及时电’,2万棵花苗种下去,紧接着就要抽水灌溉。”产业园负责人韩虎看到马书记几人赶来送电,感激地说道。

柳南村位于巢湖市夏阁镇东南部,距城区12公里。据了解,该村主导产业以水稻和油菜为主,养殖业为辅。近年来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村内建有生态蔬菜种植园,占地100亩,设施大棚87座。因受市场行情影响,园区大棚从种植蔬菜向培育高档花卉苗木转型,因而需要更大功率的农业设备来保障正常生产。 

“花卉都娇气得很,没电那可养不活。”韩虎在承包的时候,还有几分担心。夏阁供电所在得知柳南村面临的难题后,主动赶往产业园了解供电需求,并积极向巢湖市供电公司汇报,帮助柳南村争取扶贫产业园电力设施改造项目,减轻村内经济负担。随着300米电缆的入地,所有人心里都踏实了。“大棚里还要装温控、自动喷洒、照明,电通上了,什么都好办了。”韩虎介绍道,产业园内初期将种植2万棵月季花和10亩中草药,此项目不仅为村集体增加收入,还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巢湖市供电公司在柳南村的农网改造涉及6个台区,总投资612.41万元,村民户均容量从1.94千瓦提升到3.88千瓦,有效提升了供电质量和可靠性。同时,供电部门对全村680余户电线电路进行表后线改造,针对用电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进行室内线路整改,让农户用上安全电和放心电,助力柳南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李正波)

简讯:4月17日,安徽省巢湖市夏阁镇柳南村扶贫产业园300米电力电缆已全部施工完毕。园区通电后,正在种植的2万株月季花和10亩草药将及时得到水利灌溉和科学培育。该项目不仅为柳南村集体增加收入,还为村内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