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凉亭乡脱贫鼓点急 乡村修路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进入怀宁县凉亭乡凉亭社区高屋组,老远就听到挖掘机的轰鸣声,走进一看,一台挖掘机在正清理路边的障碍物,十几名村民也投入到修路当中,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高屋组有35户100多人,通往各家各户

近日,进入怀宁县凉亭乡凉亭社区高屋组,老远就听到挖掘机的轰鸣声,走进一看,一台挖掘机在正清理路边的障碍物,十几名村民也投入到修路当中,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高屋组有35户100多人,通往各家各户的只有一条700米长、宽不到1米的砂石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出门只能靠步行,运物只能肩挑背驮,”这是昔日这个村民组的村民们对家门口黄泥土路的切身感受。尽管修条好路一直是村民所想所盼的,但苦于没有资金不得不搁置下来。

“今年我们结合‘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决定把这条土路修建成3.5米宽的水泥路,加上两边路基,能到4米宽。”在现场劳作的村民朱训革介绍说,工程总的需要资金50万元,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奖补资金能解决30多万元,剩下的村民都积极捐款投劳,目前正在进行路面拓宽、清障等工作,预计5月底前完工。路修好后,我们还要筹资安装路灯、美化环境,这样不仅改善群众出行难题,也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修路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朱训革指着不远处的一块地方说,那里是村民齐九香家的菜园,因为修路需要“贡献出来”,她二话没说,主动提出无偿让地。“以前家门口路窄,弯道又大,现在要修水泥路,宽敞平稳,多好。要占好宽就占嘛。”在现场义务参加劳作的齐九香说。

有路,农民出行更方便;有路,农业产业快发展;有路,脱贫致富有希望。据了解,凉亭乡今年计划修建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88条、43.534公里,拟投资2000余万,其中自筹资金约500万,目前已完成20余条。打通乡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彻底改变了凉亭乡农村道路不畅的面貌,助推了群众发展产业的劲头,也给群众带去脱贫致富的信心,成为群众脱贫的“加速器”。(檀志扬 何汀)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