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 六安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就业是民生之本,记者日前从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以来,尽管面临疫情考验,但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登记失业率稳定低于

原标题: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记者日前从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以来,尽管面临疫情考验,但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登记失业率稳定低于年度控制目标。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市人社局一楼大厅,看到多台自助简历一体机摆放在显眼位置,一些求职人员正在了解有关用工信息。

记者孟环: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的自助简历一体机上,有招聘企业在上面发布的一些相关的招聘信息,包括他们的岗位和薪资待遇,那么如果有一些有求职意向的人员,就可以来看一下是否有自己心仪的岗位来选择。

据了解,受疫情的影响,我市许多之前在外务工人员都留在了家乡,企业缺工情况大大改善。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供求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各类用人单位需求人数为36203人,求职人数为23015人,同比分别减少10804人、5831人。从行业需求来看,用人需求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需求降幅明显,减少人数均在2000人上下。但是,专业化技术工种的岗位需求还是存在一定的缺口,技术工人依旧紧俏。

六安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芳:今年留下来的人员比较多,今年缺工的形势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普工人员招聘的形势比较好,现在目前紧缺的就是一些技术工种。需要有一定技能的人员,比如说焊工、需要技术的一些工人。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促进劳动者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市人社局主打“e就业”,市县区人社部门高频次、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组织开展“返岗复工直通车”、“就业直通车”“应聘直通车”等“点到点”送人到岗服务。同时创新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促进供求对接,取得了较大成效。

六安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芳:因为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招聘会全部改为线上招聘会,我们每天都会在我们的六安公共招聘网上发布一些招聘信息,包括人社局的微信公众号,公共招聘网的一些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种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同时我们也创新了一些招聘形式。开展了两场网络直播招聘会促进我们的企业用工和劳动的就业。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目前,市人力资源市场已恢复现场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 ,积极保障企业用工,推进劳动者就业。

六安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芳:由于疫情形势的好转,我们自4月8号我们开始恢复我们的现场招聘会,截至4月8号到现在,我们一共举办了三场现场招聘会,每一次大概有一二十家企业来参加我们的招聘会,共提供大概1000个左右的岗位。(直播六安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