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消防:“飞线充电”!临泉、阜南两地出手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小区经常出现的电瓶车充电线摆放情况)今年4月12日凌晨0时30分许,阜阳颍东新华办事处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为飞线充电引发。为此,涉事户主被公安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早在2018年4月,市房产、规划

(小区经常出现的电瓶车充电线摆放情况)

今年4月12日凌晨0时30分许,阜阳颍东新华办事处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为飞线充电引发。为此,涉事户主被公安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早在2018年4月,市房产、规划和消防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通知明确:严禁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充电,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20年3月25日,阜阳市市政府召开消防安全领域专项部署会,在全市开展“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阜阳消防联合其他部门持续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建筑内部及周边道路消防车通道安全隐患,严肃查处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的违法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和联合惩戒力度,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近期在临泉、阜南两地小区中可以看到社区和物业人员正在做这件事,这说明阜阳多个部门联合开启整改模式。

4月16日下午,临泉县消防救援大队、城管执法局、城南街道办、辖区派出所、社区等单位组织联合执法组,对城南街道办辖区的居民住宅小区进行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共劝导住户收回飞线11处,对200条电线插座进行了安全剪除,并张贴发放了消防宣传挂图。

(阜南县也正在进行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

最后阿消提示:千万别在楼梯间、过道等安全逃生通道乱停车,更不要“飞线充电”,不能因为图一时方便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文稿:高钰淳图片:阜阳消防、临泉消防、阜南消防来源:公众号“阜阳消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