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县汤池镇: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有序开课复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根据教育部门安排,庐江县汤池镇初、高中开始有序复课,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相应有序复工,图书馆、阅读空间等公共文化场所也逐步恢复开放。然而疫情防控越到紧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根据教育部门安排,庐江县汤池镇初、高中开始有序复课,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相应有序复工,图书馆、阅读空间等公共文化场所也逐步恢复开放。然而疫情防控越到紧要关头越是不能放松,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汤池镇组织开展辖区内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力求营造一个文明、和谐、舒适的教学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汤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务必确保开课复工安全有序。自4月初起,镇工作人员开始对辖区内汤池中学、汤池镇初级中学等各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治理,重点关注校园周边安全、摸排是否存在违规经营以及不达要求复工的情形,并建立台账,跟踪督查。

二是落实整治措施,强化管理。汤池镇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动安康码进校园、进商业文旅场所,设立校园周边商户经营规范、公共文化场所守则,严禁占道、无证、违规经营,对公共文化场所进行人流量限制,防止人流过密,并制定相应的整治措施。截至目前,镇文化站、市监所、综治办已对辖区内3所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规范不合规经营状况3次,并对8家书店、文具店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违规经营的情况。

三是深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结合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汤池镇文化站在校园内及商户间宣传安全和环境整治知识,积极引导师生、尤其是校园周边商户树立安全和环境意识,合规合标经营,营造共同维护文化场所周边优良环境的良好氛围。

疫情的阴霾终将被春日的暖阳与煦风吹散,今日课堂里朝气蓬勃的少年终将在明日同中国一起走向更加意气风发的未来。借此契机,汤池镇将继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建立规范化管理机制,确保校园周边优良环境常态化、长效化。(李苒)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