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社区:计生特扶让失独家庭充满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叫丁厚伟(化名),是大龙山镇中心社区东风组居民,我和妻子结婚后于1982年生育一个男孩,妻子贤惠,儿子可爱,我们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家庭生活其乐融融。好景不长,妻子的病逝让原本幸福快乐的家庭蒙上了

我叫丁厚伟(化名),是大龙山镇中心社区东风组居民,我和妻子结婚后于1982年生育一个男孩,妻子贤惠,儿子可爱,我们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家庭生活其乐融融。好景不长,妻子的病逝让原本幸福快乐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屋漏偏逢连阴雨,船迟又遇打头风,2006年的一天,我唯一的爱子又意外溺水身亡,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对生活感到了绝望。

了解到我的家庭情况后,社区两委干部时刻关心着我的生活。记得在2015年上半年的一天下午,社区计生专干来告诉我说我的情况符合安徽省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条件,她一边仔细讲解特别扶助奖励政策,一边告诉我申请特别扶助资金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把需要的全部材料准备齐全并上交。主任还提醒我说区、镇两级会对我的家庭情况进行复核,通过复核后就能享受到每年4080元的特扶资金。果然,没过多久一卡通存折短信提示信息来了,原来是计生特扶补助金打卡发放了。4080元不是底数,近年每年标准都还在提升,2019年度特扶奖励资金已高达6120元,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一份关爱,是民生工程政策对我们的一份呵护。

自从我成为特扶对象后,各级领导、社区干部和计生协会志愿者还经常到我家来走访,了解我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让我要注意冷暖,陪我聊天解闷;村医也不定时的上门来给我做体检;逢年过节,各级领导干部给我送来生活用品,平时也会隔三差五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鼓励我要树立生活信心;重大节日,区卫健委还组织全区特扶老人参加各类活动。领导干部一次次的关怀与慰问,让我深深的感动。

社区工作人员还告诉我,政府给我们特扶家庭配备了三个特扶家庭联系人,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与他们取得联系,同时社区还给我家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客户端,并免收收视费。现在我们家已经衣食无忧,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也逐渐提高。作为一名特扶对象,我深深的感受到资金上的救助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精神上和生活方面的关怀,让我重见光明,重拾生活希望。 

我是个没有文化的粗人,民生工程给我带来的种种温暖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感激之情,是民生工程给了我希望,给了我依靠,为我撑起生活的一片天,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的家,使我的家庭生活得到了保障,我真心地感谢有这么好的民生政策,感谢各级领导干部给我们无私的关怀与帮助!(中心社区 丁厚伟口述,张长娥整理)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