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凉亭乡:危房变新房 情暖贫困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虽说是楼房,但建起来好些年了,自己一个人长期在外务工,房子没人管理,导致屋顶到处漏雨,墙体裂纹不少,坏的很厉害,,住着也害怕。前些天,乡里派人帮我把房子修好了,现在回家住安心多了。&rd

“虽说是楼房,但建起来好些年了,自己一个人长期在外务工,房子没人管理,导致屋顶到处漏雨,墙体裂纹不少,坏的很厉害,,住着也害怕。前些天,乡里派人帮我把房子修好了,现在回家住安心多了。”近日,怀宁县凉亭乡董祠村汪湖组村民袁维善高兴地说。

今年71岁的袁维善,是董祠村五保户,以前长期在外务工,好几年都没有回过家。由于自己年纪偏大,在外务工开始有些吃力,今年初他决定回老家颐养天年,他家老房子还是90年代建的,多年没有维护,导致房子屋顶漏雨严重,无法居住。村里了解情况后,将他家列入危房改造户向上报告,通过村民民主评议、公开公示,报乡、县审核公示后,乡里立即派人将袁维善老人的房子维修好。

“屋顶上再也不漏雨了,新房坚固又实用。我每月还能领五保金、养老金、退伍回乡补助金,日子越过越舒坦。“袁维善见人就说党的政策好。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事关农村群众居住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不仅解决了农村住房安全问题,也使干部与群众的心贴近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情加深了。董祠村李庄组83岁的五保户朱家琪以前一直在安庆侄子家居住,年纪大了想回村里养老,但家里二开间平方成了危房无法居住,在乡村帮助下,争取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对他家危房进行了重建,朱家琪如愿搬进了新房里。老人连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使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

急危改户之所急,为危改户排忧解难,像这样的事例在凉亭乡的危房改造中不在少数。自2014年以来,凉亭乡共实施危房改造271户,其中重建121户,修缮加固150户,财政补助共267.2万元。今年该乡动态新增危房改造2户,截止目前正在改造中,4月底全部完成改造。农村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真正帮贫困群众圆了“安居梦”。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何汀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