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男子跨省盗窃安徽歙县20余件古董 警方火速抓获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两男子跨省盗窃安徽歙县20余件古董警方火速抓获4月22日,歙县警方消息称,4月20日中午,歙县发生一起古董失窃案件,村民曹某和邻居家的老宅均被撬开,屋内古玩字画20余件被一洗而空。接到报案后,

原标题:两男子跨省盗窃安徽歙县20余件古董警方火速抓获

4月22日,歙县警方消息称,4月20日中午,歙县发生一起古董失窃案件,村民曹某和邻居家的老宅均被撬开,屋内古玩字画20余件被一洗而空。

接到报案后,歙县警方立即展开侦查,走访周边群众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两个陌生人曾出现在曹某家附近。在对该线索进行重点核查后,一辆外地牌照小汽车进入警方视线,经过追踪,车辆消失在皖赣交界。随后,民警冒着倾盆大雨跟随盗贼的踪影一路追到江西省铅山县新滩乡,经过侦查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在铅山警方的支持下,民警夜袭盗贼住处,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擒获,并在江西省铅山县起获被盗古董。

↑↑犯罪嫌疑人

据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胜、叶某林均为江西铅山县人,在当地从事古玩生意,了解到歙县系古徽州发源地,境内文物古迹星罗棋布,遂起不法之心。4月20日上午,两人驱车赶到歙县,以收古董为名流窜于村居伺机作案,中午趁农忙时节村中少人,撬锁进入老宅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离歙县。 目前被盗物品已悉数追回,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歙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