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筹钱给自闭症儿子治病 合肥一单亲妈妈想退房款却遇难题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为筹钱给自闭症儿子治病单亲妈妈想退房款却遇难题老母亲因病去世,年幼的儿子被查出患有自闭症……2017 年交了51 万首付款买房后,单亲妈妈张女士接连遭遇家庭变故。生

原标题:为筹钱给自闭症儿子治病单亲妈妈想退房款却遇难题

老母亲因病去世,年幼的儿子被查出患有自闭症……2017 年交了51 万首付款买房后,单亲妈妈张女士接连遭遇家庭变故。生活的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眼看房子贷款一直办不下来,自己也无力继续供款,张女士希望退掉房子,拿回首付款给孩子治病。2019 年底,张女士向开发企业提出退房,之后填了两次申请表。最近,开发企业回复张女士称只能分期退款,且张女士要承担违约责任。

购房不久家中连生变故

“当时买房子也是想给孩子一个安定的家。”张女士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她买的房子位于合肥滨湖新区杭州路与西藏路交口,名叫东方汇广场,是一套80 多平方米的公寓。2017 年年底去看房,之后交了51 万元首付房款,余下房款申请了房贷。张女士说,购房时她是自由职业,没有固定工作,“交首付款时,我把自己的情况告知了楼盘营销人员,他们说我这种情况贷款问题不大。”

张女士告诉记者,因感情问题,儿子出生不久她和丈夫离了婚,她父亲去世得也早,平时她在外工作,孩子交由母亲帮忙照看。2018 年初,母亲突感不适,检查结果是肝癌,几个月后便离世了。

然而,不幸还在继续。2018 年10 月,张女士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发现两岁大的儿子被确诊患有自闭症,需要尽快康复治疗。对这一结果,张女士一开始不相信,之后去了多家医院,还带孩子到南京去看,复诊结果都是一样的。

辞工作照顾自闭症儿子

对于孩子的病情,张女士说,起初她发现孩子会突然间无缘无故大笑,然后就不说话,“你喊他,他就跟听不见一样。其实我们测试过他听力,没有问题。”看着孩子慢慢长大,却不怎么说话,认识东西也不行,张女士心急如焚。

说到这里,张女士拿出多份孩子的病情检测报告,是多家医院出具的,“医生们都建议要尽快进行康复治疗,因为孩子还小拖不得。”张女士说,她本想带孩子到北京或上海治疗,但她没有那么多钱。

为了多赚一些钱,母亲还在世时,张女士会多做几份工作。母亲去世后,儿子确诊为自闭症,张女士不得已辞去所有工作,全身心照顾儿子,“干过的工作比较杂,比如送货员、销售等。”

贷款接连受挫打算退房

由于家中连生变故,张女士对购买的房子没太在意。当她的贷款申请第一次被银行驳回后,她曾找到营销人员,但营销人员告诉她,可以换一家银行继续申请贷款。一来二去,换了三家银行,房贷都没能顺利办理下来,张女士开始着急起来。

“交首付款那会,我虽然是自由职业,但也打了几份工。”张女士说,她申请的房贷总额有40 多万,随着一次次申请被银行驳回,时间也就这么拖了下来。因为银行贷款始终办不下来,张女士产生了退房的想法,也曾和营销负责人沟通过,但对方劝她继续尝试贷款。随着儿子慢慢长大,治疗费用让张女士难以负担下去,这时她再也坐不住了。

“手头已经没有什么积蓄,还欠了不少钱,而且我也无力供款。”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康复治疗费用一年要十几万,信用卡都已透支,但她不想让孩子的治疗中断,“询问过多名专家,这段时间是最关键的治疗期,再过几年就没办法很好地治疗。”

急等用钱愿担违约责任

“3 月份我填了一次申请表,4 月份也填了一次,开发商回复说只能分期退款。”张女士说,去年年底她就向东方汇广场的开发企业提出了退房申请,之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今年3 月,张女士又多次找到开业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协商。“我向他们(开发企业)说明了我的实际情况,他们一直回复说不能一次性退我首付款。”

在张女士提供给记者的一段录音中,一名男子称:“公司现在也有困难,可以申请退房,但房款只能分期退还。”张女士告诉记者,录音中的男子是开发企业营销中心的相关负责人。

张女士说,今年4 月中旬,开发企业派人找到了她,来人自称是开发企业的法律顾问,告知她要承担相关违约责任,“说因为我违约,要赔几万元。”对此,记者在张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中看到了相应条款。“贷款申请不下来,由我承担责任。如果无法补齐余款,确实要承担违约金。”张女士说,她愿意承担违约责任,但她真的急等用钱,希望开发企业能一次性将房款退给她。

辖区相关部门答应协调

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陪同张女士来到开发企业的办公楼。在记者表明来意后,一名男子自称是开发企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公司负责人这会儿不在,你们说的事情我无法答复。”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此前和张女士多次见面沟通过的一位营销经理。“她(张女士)确实提交了退房申请,我们这边会有人员和她对接,公司法律顾问会联系她。这个事情我不再负责了。”对于张女士所说的分期退款一事,该工作人员并未正面回应,之后称自己不在营销中心,便挂断了电话。

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包河区烟墩街道平安建设部,张女士也把自己的情况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说明。工作人员称他们会联系开发企业,对此事进行协调沟通。

只盼早日解决退款事宜

在张女士的出租房里,记者看到在墙壁上写有“黎明将至”几个字。张女士说,母亲去世加上儿子患病,这些变故让她猝不及防。她写这几个字,也是鼓励自己坚持下去,因为孩子还小,她不得不坚强。

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每周周一到周五,她都要带孩子在三家不同的康复机构之间奔波。

由于孩子太小,她要在康复机构内陪护,没法去上班。“之所以报了三家康复机构,是因为每家机构训练的东西都不一样。”

“我现在担心的不是违约,而是孩子的治疗费没有下落,毕竟能花的钱都花得差不多了。”张女士说,眼下她只希望能尽快和开发企业沟通好,让孩子有钱继续治病。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