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居民阅读方式有了新变化!综合阅读率这三市领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22日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了“决胜小康,奋斗有我”2020年安徽全民阅读主题朗诵音视频大赛线上发布暨示范朗诵会,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安徽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

4月22日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了“决胜小康,奋斗有我”2020年安徽全民阅读主题朗诵音视频大赛线上发布暨示范朗诵会,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安徽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全省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3.2%,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2.7%,比全国高出11.6个百分点。

数字化阅读更能被大众所接受

凤凰网安徽注意到,安徽居民数字化阅读比重上升。数据显示,全省居民纸质图书阅读率为70.1%,纸质报纸阅读率为35.6%,纸质期刊阅读率为32.8%,而数字化阅读(互联网PC端、手机移动端、手持阅读器等)方式接触率为77.7%。

细分来看,2019年全省成年居民日平均数字化阅读时长分别为,互联网阅读9.6分钟、手机阅读40.3分钟、手持阅读器阅读4.3分钟,均高于上年全省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未成年人成为纸质书的“最大粉丝群”。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3-17周岁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20.9本,比全省2018年的16.7本增加了4.2本,较2019年第十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的高出9.54本。

从数据上来看,0-17周岁未成年居民纸质图书阅读率为92.0%,3-8周岁儿童纸质图书阅读率为89.1%,均高于全省成年居民纸质图书阅读率的64.6%。

黄山、六安、安庆综合阅读率高

凤凰网安徽注意到,2019年安徽全省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9.5本,较2018年的8.9本增加了0.6本。全省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3.2%,提前一年完成了《安徽省全民阅读“十三五”规划》要求的80-82%的目标任务。

从安徽16个地市2个直管县综合阅读率情况来看,黄山市以99.0%的综合阅读率排在首位,二、三名依次是:六安市98.5%、安庆市97.3%。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2020年安徽省全民阅读工作将突出实施重大活动、重要机制、重点设施和重心下移“四重行动计划”。突出主题阅读、制度建设、阅读空间和阅读推广。(文/赵慧娴)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