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五先五后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不回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庐江县汤池镇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打通美丽乡村建设“最后一公里”。一是先压实后排查。镇专门成立8个改厕排查工作组全面负责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庐江县汤池镇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打通美丽乡村建设“最后一公里”。

一是先压实后排查。镇专门成立8个改厕排查工作组全面负责改厕问题排查及整改工作,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摸排2017年以来全镇2723户改厕情况,重点核查农户不愿用、不能用、不会用以及旱厕未及时拆除等突出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摸清底数,找准问题。

二是先宣传后入户。充分利用宣传画、广播、微信等宣传方式加大改厕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能自觉参与到改厕工作的全过程中,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充分发动群众、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推动入户改厕排查整改顺利、高效进行。

三是先满意后验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按照一户一厕的标准,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把群众满意作为验收标准,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一户、满意一户、验收一户、使用一户。

四是先示范后推广。及时总结和推广各村(社区)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好的做法和整改典型,以形成改厕建设工作的长效机制。

五是先督查后问责。镇专门成立督察考核组,通过明察暗访、定期通报、随机抽查等方式负责监督检查工作,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全镇年度1+X网格化考核中。对排查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将严厉问责。(刘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